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新生掠影︱楚小龙:种子骑士

2016年01月22日

 

楚小龙有一个特别长的名字——Sahil Chugani Hemandas,出生于西班牙在大西洋上的离岛加纳利,在英国接受高等教育,现在来到中国,俨然一幅颇有意蕴的欧亚征程纪。

 

这位开启东方征程的现代骑士,是一个颇为典型的90后—— 善学、勤奋、不甘传统。来中国之前,他恰巧知道两个中国人物——楚留香和李小龙,于是就有了“楚小龙”这个新名字。

 

 

毕业于帝国理工大学,楚小龙入读前的四年一直在高盛(英国)工作,他是公司里最年轻的投资经理之一,对ABS、结构性信贷、互联网金融,以及量化投资等领域都很熟悉。与此同时,他一直对创业充满热情,曾获评全英25位最具企业家精神创业青年之一,并入选由卡梅伦首相担任指导的NEF项目;合作创建过演出试听服务平台giglist.it,以及西班牙眼镜品牌mrBoho的独家电商代理平台。2013年,楚小龙被美国著名非盈利创业组织创业周末(Startup Weekend)聘请为创业导师。

 

为了准备在中国的学习,楚小龙很早就开始上汉语课,努力让中文成为第六门自己熟练使用的语言。2015年,楚小龙在伦敦参加了长江MBA项目宣讲会之后,毫不犹豫地向长江递交了入学申请。“通过与长江的接触,我发现这是一个巨大而不失活力的大家族。”

 

中国电商大犇马云是楚小龙崇拜的偶像之一。他相信互联网的未来在中国,尽管东西方有诸多客观差异,楚小龙相信,西方的种子是可以在东方的土壤里,经过培育灌溉后有所成就的。“我相信长江能够帮助我在中国变成参天大树,”楚小龙说。

 

 

 

(文/杨卓灵  编辑/Mara)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