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新生掠影︱王佳:走出舒适地带

2016年01月21日

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走出舒适地带,尤其那是你曾拼命进入的。但在追梦的路上,一旦王佳认定了目标,便会不顾一切去实现。

 

 

学生时代,王佳是一位学习成绩优秀且全面发展的女孩子:高中连获奥林匹克物理和化学竞赛大奖;写了三本关于数学学习方法的书;还以每分钟6000字的速度,成为山西省速读竞赛冠军。高考时,喜欢读名人传记的她,被“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所打动,选择了稍显冷门的中山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立志保护环境。

 

从中山大学保研进入华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后,王佳开始走出象牙塔。对商业世界充满兴趣的她,曾参与麦肯锡培训课程等社会实践。这其中,她主导的“广州市民行为模式调研及PM2.5暴露评价项目”,让她的领导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高情商,得到充分展现。在缺少经费的情况下,王佳说服了8个志愿者,通过街头访问和上门拜访,共获得了939份问卷,得到了数万个有效数据,最终在中文核心期刊和SCI上发表了4篇论文。

 

凭着优异的成绩,毕业后,王佳进入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担任工程师,随后被调到环保部科技标准司负责项目管理。在环保部,王佳负责全国环境与健康项目管理、两会提案建议的办理等事务,出色的沟通力和有条不紊的做事能力,使得她在面对两会、各部委、数十个省级部门、媒体以及公众时,能够从容应对。

 

尽管工作备受好评,但王佳却感到眼前的工作无法使她产生“做了伟大事情的感觉。”她渴望一种充满激情与挑战的生活,与商业世界更紧密的联结,“正如李开复所说,让世界因你而不同”。随着史上最严格的环保法出台,以及中央鼓励私募基金进入环保领域,王佳决定将私募股权投资作为下一个职业发展方向。

 

她开始自学财务知识,用3个月考过CFA 1级,结识金融圈的专业人士,并和朋友一起合作创立海外地产投资平台,联合中集集团等一起合作开发海外地产项目,通过一系列的投资合作更深入的了解海外地产市场,丰富了对私募基金的操盘经验。谈到选择长江的理由,王佳说,“长江对中国和新兴市场的了解,培养国际商业领袖的情怀,以及独特的导师制度,让我相信,通过长江,我可以获得更多金融投资管理的知识和实践的技能,做出伟大的事情。”

 

 

(文/杜苗 编辑/Mara)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