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新生掠影︱王钊:钢铁侠 中国造

2015年11月04日

新西兰旅游局局长来华翻译,公司优秀员工,优秀学生干部……仅是粗略看看王钊的履历,还有他人的不吝赞美之辞,就可以证明亚里士多德的那句名言——优秀是一种习惯。

 

 

本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英语专业,兼修武汉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并取得双学士;在校身为学生会副主席兼创新基地主任,王钊牵头组织了学校“模拟联合国”会议并担任秘书长。毕业论文时,他只身赴美开展中国留学生的跨文化能力调研,坚持一丝不苟的学习和思考态度,为学生时代画下圆满句号。王钊从未停止过自己的脚步,在成长的道路上大步流星。

 

毕业后,王钊加入宝钢集团,放弃了待遇最好、福利最优的钢铁贸易核心业务,选择集团旗下初创的宝钢节能,投身于清洁能源事业。从公司初创参与营销采购的管理流程体系搭建,到自我探索合同能源管理商业模式中,在业内期刊杂志上发表文章,再到应公司快速扩张与发展需求,他凭借出色的沟通能力、项目执行和管理能力,华丽转身负责中国南方区域市场和海外市场业务开拓。三年业务拓展与销售工作中,王钊累计签订了10亿人民币的新增手持订单,在职的每一个岗位和阶段,他都全力以赴为公司和自己交出最努力的答卷。

 

回顾王钊的工作履历,埃及国民银行,上海外语频道,再到宝钢集团,横跨金融,媒体,清洁能源三个领域。王钊相信,如今的商业不再是行业各自为阵,跨行业合作及融合是现代商业之势。

 

见证了公司从几十人的初创团队,发展到超过500名员工并拥有两家子公司的中型企业,王钊坦露,他喜欢这种肩负责任,与公司共同快速成长的成就感,并渴望通过长江商学院MBA项目进一步了解中国及世界庞大的商业网络。

 

王钊说:“长江具有国际化视野、人文精神、创新思维以及各领域的精英校友,我认为长江是最了解中国的商学院。”离开宝钢后,我希望继续秉承“钢铁侠”的精神,不仅同过去一样在工作学习上独当一面,更要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和韧性,勇于面对今后的挑战与压力。

 

展望未来发展,王钊希望通过MBA学习转型至金融领域。他对能源及清洁技术领域的关注是持续的。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清洁能源市场,中国企业对践行社会责任也越来越重视,“我希望自己进一步提高个人能力,积极参与到中国企业的发展壮大中去。”

 

 

(文/杜苗 编辑/Mara)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