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张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 三十而变

2015年10月14日

 

在药企工作2825天,从业务员到地区销售经理,再到区域发展经理,张健走的每一步,就像他的名字一样稳健理性。而一路上,他收获的不仅是行业真知,更有对未来的独立洞察。

 

在中国药科大学读完本科和研究生,拿着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硕士学位,张健的职业生涯毫无悬念在药企上演。不过,他并没有选择穿着白大褂在实验室里埋头做研究,而是作为产品专员在前线拼杀。凭着天生的商业头脑和对医药的热爱,几年之后,张健成为了跨国药企赛诺菲的地区销售经理;之后,他得到了勃林格殷格翰区域发展经理的头衔,完成了第一次华丽升级。

 

工作中,张健的批判性思维总能让他提出有针对性的创见,推动项目的顺利执行,在与几百名医生打过交道后,对医药领域更有了一份敏锐的嗅觉,使得他的团队总能超额完成业绩;同时,他也从中深刻体悟到病人的需求,这让他有了更多的责任感,“我喜欢医药销售,不仅因为我的专业背景,而是它关系着十几亿中国人的健康。因为,好的营销可以使病人得到最适合的药物和最及时的治疗。”

 

作为管理者,张健得以站在宏观视角审视整个行业,而他看到了移动互联网医疗这个新兴产业。若想玩转日益复杂的医药世界,张健需要得到更系统的商业训练,“包括财务、HR、企业管理和战略等等,我希望通过MBA课程,去增强我的综合实力。”

 

张健被长江商学院“搭建东西方桥梁”的使命感所吸引,“长江懂得如何把MBA这个舶来品融入中国文化,并为中国市场服务,因此,能够培养出兼具远见卓识与社会责任感的真正的商业领袖。”

 

 

(文/杜苗  编辑/Mara)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