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生︱侯苏娅:童心苏娅

2015年10月13日

 

 

侯苏娅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优雅随和,但进一步了解,你会发现她天性中那颗敢于冒险,不断尝试新事物,且对工作和生活充满热情的童心。这颗童心让她在十五岁时就拿着新加坡教育部奖学金,离开广州,走上一条女性设计师凤毛麟角的景观设计之路。

 

决心独自留学的那一刻,侯苏娅就没有想过中途退缩。这让她比当地学生更刻苦努力,并以优异成绩考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在那里获得建筑设计的学士学位和景观建筑设计硕士学位。读书期间,侯苏娅的设计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展览,并获得过多项设计比赛大奖。课余时间,她也涉猎广泛,射击、摄影、徒步旅行、华乐团……这些活动让她彻底融入了当地生活。

 

毕业后,侯苏娅进入新加坡国家公园局景观设计部,负责从社区公园到市政绿色基础设施等大小项目。作为部门管理者,她的工作既有整体设计规划,也包含实施流程中的大事小情;而她需要处理的关系,也从政府,居民、媒体、到各种利益集团等不一而足。在这些庞杂的事物中,侯苏娅出色的战略性思维、团队协调能力和领导力得以发挥。在她的带领下,团队获得了国家公园局“最佳街景设计大奖”。她参与设计并实施的滨海花园新加坡建国50周年主题花卉展也好评如潮,收到了社会各界及游客的积极反馈。

 

但侯苏娅并不满足于这些成绩,反而愈来愈渴望得到专业系统的商科训练。此时,在国外生活十几年而累积的思乡之情,让她回望祖国,并看到了魂牵梦绕的长江。“加入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长江商学院,我相信不仅能获得系统的商业训练,并可以了解到中国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思潮。”侯苏娅说,长江商学院的MBA就像是为她量身定制的一般。

 

侯苏娅从中学时代起就热心公益,她曾跟随学校社团和全国青年理事会走访泰国、印尼和菲律宾的乡村和贫民窟,为改善当地居民的教育和居住环境而努力。如今,作为新加坡非盈利机构景观建筑师协会的荣誉秘书长,侯苏娅希望通过MBA学习,能继续在公益事业和环境设计方面发挥自己的力量。“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我希望在长江找到源源不断的知识和动力!”

 

 

(文/杜苗 编辑/Mara)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