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新生掠影︱许蜀毅:极限向上

2015年10月12日

 

2006年8月,许蜀毅离开酷暑中的北京,去往美国东海岸的弗吉尼亚大学攻读化学工程本科;4年之后,他横穿北美大陆,到阳光热烈的洛杉矶,在南加州大学进一步深造硕士学位。6年旅美生涯,让许蜀毅不仅可以从中国视角看西方,还学会了站在西方看中国。

 

被美国人的热情和冒险精神所感染,许蜀毅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尤其迷恋攀岩和滑雪。这些惊险刺激的极限运动,能够锤炼坚忍不拔的个性和面对困难的勇气。“攀岩到精疲力竭时,可以选择放弃,也可以深吸一口气继续往上。我的选择一直继续,每向上一寸,就离成功更近一步。”当然,理科生的严谨让许蜀毅并非贸然鲁莽地挑战极限,知识积累和持续健身是支撑这些爱好的前提。

 

回国后,许蜀毅加入全球最大的锂生产商SQM担任中国区销售经理。通宵达旦的翻阅资料,飞到全国各地拜访客户,短短几个月间,许蜀毅就对中国锂市场有了全面的认识。他的跨文化沟通和协调能力,为SQM赢得了许多重要客户,也让智利总部对中国市场愈发重视。销售和攀岩对许蜀毅来说是一样的,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随时应对挑战,在实践中成就完美。”

 

SQM在中国有了稳定的销售网络后,许蜀毅也闲了下来,签合同、安排送货、定期拜访大客户,这些工作,让喜欢激情与挑战的他,多少缺少些味道,他需要更广阔的格局。

 

“长江拥有世界级师资团队、多元化的课程设置、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独一无二的中国视野,这些都将补足我的短板,”许蜀毅说,“我想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借势长江,扬帆远航。

 

 

(文/杜苗 编辑/Mara)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