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新生掠影︱韦兆锋:我想获得改变世界的钥匙

2015年10月12日

 

出生于武汉,16岁留学英国,在纽卡斯尔大学修完经济学学士和金融学硕士学位,入学前是北京一家央企的融资业务精英。在不同文化中游走,韦兆锋戏称自己有点性格“分裂”。

 

在英国度过7年的光阴,英伦风成为他身上的标签之一。回国后,韦兆锋为了重新适应国内的生活,先到某文化教育类互联网初创企业担任内容编辑,经过一年半传统文化洗礼后,他加入金融业,先后在中恒租赁和昆仑租赁担任项目经理和高级业务经理。

 

韦兆锋工作起来的样子,有处女座的追求完美,也带着一种英式的谦逊有礼,职场表现可圈可点。他参与并负责完成了许多重大的跨境租赁交易项目,过程中涉及到跨境租赁、所在国法律、监管规则等复杂的交易结构,需要与各方面大量沟通协调,正是由于他出色的跨文化沟通能力,才保证了项目的顺畅执行。

 

经历了跨境租赁业务的洗礼后,韦兆锋将目光注视到了国内蓬勃发展的融资租赁业,并顺利加入中石油这艘“巨无霸”下属的金融租赁公司。在接下来三年多,面对来自各行各业的传统垄断巨头,如何开发并获得客户信任成为了他平时工作中快乐且痛苦的点滴。面对动辄数亿的融资项目,团队的合作和精细的规划必不可少,“其实就是举重若轻和求同存异的结合,”韦兆锋说。

 

在选择商学院的过程中,韦兆锋被长江的真诚、热情、专业精神,以及它“取势、明道、优术”的校训所打动。“长江是我唯一的选择”,韦兆锋说,“长江的教授有着国际化的视野,同时又特别接地气,扎根于中国市场,借鉴中国企业的发展模式传授更加实际的商业知识。这点对于我这个受过国外教育,又想扎根于国内发展的‘分裂人士’简直就是量身定做。”

 

“过去的是历史,迎接的是未来”,在长江,韦兆锋相信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彼此都会变得更优秀,并“获得改变世界的钥匙。”

 

 

(文/杜苗 编辑/Mara)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