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新生掠影︱郑宰旭:创新银行

2015年09月30日

在韩国最高学府高丽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和英语文学双学士学位后,郑宰旭(Eric Chung)成为三星公司的一名产品经理,开始了追赶科技浪潮的人生。

 

在三星的九年,Galaxy Note II是首款由郑宰旭负责研发的手机,上市后销量轻松突破千万,使他在业内炙手可热。

 

“产品经理的使命是让人们的生活更便利,”郑宰旭说。为了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郑宰旭提议进行全球细分市场调查,而不是使用和竞争对手一样的消费者调研报告。这份覆盖全球25个国家的全新报告,让他们在开发Galaxy Note II时敢于大胆创新,在全球市场大获成功,Note系列也因此成为三星的旗舰产品。

 

郑宰旭创意并非无源之水,他对前沿科技有着极高的敏感度,与国际发明家、IT创投圈的人保持密切沟通,享受着创新的乐趣。IT行业瞬息万变,在消费者善变而挑剔的眼光中,经典很快会被新产品迭代成为昨日黄花。2013年,三星组建了“新概念研发中心”,郑宰旭再次成为这个中心唯一一位非工程师背景的产品经理,主导了GalaxyS4、S5和S6 Eadge这三款旗舰产品的研发工作。

 

生活中的郑宰旭喜欢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在仁寺洞做志愿翻译者,为外国游客讲解韩国历史;还担任过三星形象大使。

 

人生没有冒险,就没有收获。中国市场消费全世界近30%的IT产品,并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这吸引郑宰旭放弃在韩国的一切来到中国。他说,“我要走出原本的舒适圈,在长江商学院实现量子飞跃。有朝一日,我要面向中国市场,创立属于自己的科技公司。”

 

(文/杜苗  编辑/Mara)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