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生︱宁可:宁鸣而生 祈唯可为

2015年02月02日

 

2014级班委初建时,宁可竞选到学生会对内副主席的职位,竞选时她向大家许诺:“我是北京本地姑娘,喜欢玩儿,更会玩儿。我一定把班级活动搞好,把大家照顾好!”好戏从此登场。

 

长江MBA的课程紧锣密鼓,尤其是前三个模块,怎样让同学们取得学业和娱乐的双重平衡,宁可费了不少心思。于是,她给同学们先后组织了各种郊游活动,感恩节派对,圣诞派对,以及像魔术师一样地在东方广场变出了一场盛大的万圣节派对。恶魔、僵尸、嗜血女郎、 Joker、加勒比海盗、吸血鬼伯爵、埃及艳后、马里奥等角色,被曾经专门学过化妆的宁可一一妙笔生花地勾勒出来。2014级同学们顶着各自的新身份,从东方广场一路游走到王府井,构成了长江史无前例的第一次万圣节大游行。宁可也因此一战成名。如果你问2014级MBA同学“谁是你们班最会玩的同学”,他们大略会得到一个相同的答案——宁可。

 

但这些并不完全是真正的她。宁可更是安静和专注的。

 

读MBA之前,宁可曾在英国巴斯大学取得会计与金融学士学位,后到中央美术学院读艺术品鉴赏与收藏,毕业后分别在新天域资本和北京银宏投资做金融投资。后者是一家专注房地产行业,并在文化艺术领域有跨界投资的企业,从某种意义上激发了宁可想要洞穿商业规律、跨界“疯玩儿”的心思,乘物以游心。上课时,她努力理解教授在课堂上提到的每个知识点,个个都想得清楚明白,学习成绩可圈可点。宁可的宏观经济学考了满分,在人才济济的长江MBA班级里,这门课程成绩满分恐怕也是头一回。“在这里的学习很辛苦、同学们很强大。既然我来到了最好的商学院,就一定要做出一点成绩来证明自己,这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对自己、对学业都是如此”。

 

2014级课堂门口的玻璃墙上,贴满了同学们在长江的生活照和暖心卡片,这也是她策划的感恩节活动纪念之一。“长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设身处地为彼此着想,完全不会有任何违和感。这些照片将我们成长的足迹记录下来,每次看到都很幸福。”谈及未来,宁可希望自己毕业后真正走进一家文化企业,实现从金融到文化投资的职业转型,在跨界穿越中,自由,宁心。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