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生︱康迈:异国求知 迈越常流

2014年11月26日

西方圣贤亚里士多德《形而上学》开篇的第一句话“每一个人在本性上都想求知”。求知,意味着告别确定的现在,走向未知的未来。带着这份求知的真挚,2014级MBA康迈(Kamil Kmec)一步步实现着他的跨国职业梦想。

 

来中国上学前,康迈有超过八年的企业战略项目执行经验:他曾在埃森哲(斯洛伐克)担任咨询顾问;三年前成为英国EDF能源负责企业变革的高级经理,2011年在该公司实施了新核能建设及智能计量计划。

 

敢于冒险似乎是身边朋友对这个身高180m、有着金色卷发的康迈的一致评价,从斯洛伐克到伦敦,再到中国,32岁的他对多元文化充满了好奇。伴随欧洲市场上中国业务的增多,“中国”对康迈产生着与日俱增的吸引力,“我很想走进中国,走进这个不断强大的经济体。这并非不完全是个人的兴趣选择,而是全球经理人都不得不迈出的一步”。

 

2014年初,他决定通过入读商学院开始探索神秘的东方世界。世界级师资、强大的校友网络、独立的中国洞察,是康迈从Google搜索中获得的长江第一印象。满怀憧憬和期待,次日清晨他便叩响了长江伦敦办公室的大门。

 

“和老师、校友沟通之后,我觉得读长江是我了解中国最合适的选择。这所商学院提供给我的,不只是高规格的MBA教育,还有最真实的中国感受。这些将是我未来职业生涯的无价之宝,”康迈说。

 

对所有初次踏足中国、对中国文化知之甚少的外国人,说来就来读一所中国商学院,并不是嘴上说说那么容易。新婚的妻子为了支持他,在北京郊区一所国际学校找到一份工作,陪着康迈从伦敦来到北京。“学校给外国同学提供语文和文化辅导课,帮助我们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

 

康迈对金融并购领域有浓厚兴趣,开学后担任了金融投资俱乐部的主席。谈到三个月来在长江的学习,康迈说,“我的52个同学各个儿都很棒。他们在自己的领域非常优秀,活力充沛,也很包容。紧凑的学习的确是不小的挑战,但项目还有很多创意安排,让我在这里体会更多的是快乐”。

 

求知,并非仅仅是单纯的人性需求,难能可贵地是对待未来不确定性的冒险和坚持。全球职业经理人的职业规划,让康迈抛下一切,走进未知,走进长江。

英文原文链接:https://english.ckgsb.edu.cn/news_content/step-growth-china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