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生︱周屹:周固人文 一心一屹

2014年11月19日

 

2014级班长周屹,非典型文艺青年,开着两家“12时间书房”,打着funk趣味的耳钉:“我的志趣在教育文化领域,来长江后听到毛继鸿先生说,‘当你用心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是灵魂和身心全部地投入。’我觉得这正是我做书店的感觉,再苦再累都能开心地坚持。”

 

创业情结深重的周屹,大学时代便创办了北京新青年创业俱乐部;2004年英国卡迪夫(Cardiff)读完金融硕士后,做机电生意掘到了第一桶金;2008年,明确发展方向后他成立了北京知行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语取朱子的“知行合一”,开启了以经营现代人文书屋为载体的创新之旅。目前,他的第三家书屋正在北京一家大型综合商业设施内做装修洽谈。“现代书店应该是包容性、聚集性和创新性都更强的生活休闲空间,”这正是12时间书房的经营和设计理念。

 

几年书店经验下来,周屹很骄傲的是自己收获的快乐比困难多,也对未来充满更多期待 -- “现在有了中央政策的支持,经营文化不仅仅可以陶冶情操,从商业角度讲也充满巨大的机遇。”在紧张课业之余,他不懈探索着文化产业的深化创新模式,尝试用雅俗共赏、共生共济的跨类别文化经营,让人文情怀更自然地融入人们的世界。

 

周屹的人生观也很人文:“人生就是一种深处闹市的修行。”先有司,赦小过,举贤才,是他从先贤那里借来的人生信条 -- 个人成就与其德行修为息息相关。远离校园很多年,周屹经过很长时间的思考,最后决定再次以一个纯粹学生的身份进行一次修行。从十八岁开始,他就是李嘉诚先生的粉丝,申请长江有些许“追星”的冲动,但多方的调研和了解,使他相信长江可以带给他非常不一样的体验。

 

“我希望和最优秀、最聪明的人在一起;我希望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人生。我渴望一样普通的、但现代人们心中却仿佛感到稀有的东西 - - 质朴的友谊。2004年在卡里夫,我交到了十年的朋友。在长江14级班级里,我又看到了这样东西,我知道他们以后是我一生的好朋友。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