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生︱刘小曼:追梦逐彩 滟潋新晴

2014年10月24日

以大学毕业那年为界,刘小曼之前四年的生活是赤青色的,刻着平纹,泛着哑光,遵循着机械和效率的最高准则,昼夜不停地向前运转。她曾经是个标准工科女,在拿到航空公司的工作机会之前,一直以为接下来的人生将同机械和精工共度一生。而毕业那年得到的offer,不仅仅是一个offer,更像一件彩衣,披挂上阵,她的生活忽就变成了七彩的颜色。

 

听惯了轮机和齿轮运转四年的小曼,曾经将实验室和办公室设想成自己生活空间的最大极限。而当她和国航的飞机一起飞行在印度洋上的时候,蓝天、海洋和全世界,重新组成了她新的生命空间,全世界的珍奇和新异,让小曼看到了每天每刻大不同的地球,于是更加笃定自己的选择,让旅游的梦想和自己的职业相互携手。

 

两年国航工作之后,小曼转至阿联酋航空国际航班做空乘服务,和世界各地来的空姐一起组成了空中的“联合国”。谈至此处,她仍然会像回到旧时工作似得,微微直起身版,收紧下巴,展开笑容,职业地和我们交谈:“大学毕业时我就下定决心要去探寻全世界的美丽。很多人飞行几年之后,可能对自己的职业失去兴趣,忘记了自己做出职业选择的初衷。但我一直未曾忘记。这些年来,我已经去到六十多个国家三百多个城市,见到了全世界的美景,我希望以后能将这些美景呈现给所有中国人!”

 

这个心愿促使小曼做了一个旅游公众账号-- “漫游世界”。从热带到两极,从中东到南非,从亚洲的山峰到澳洲的深海,走到哪里,她就拍到哪里,写到哪里,然后把这些整理出来,写成一部部秘传的游记,在朋友圈上领着朋友们游历全世界。不仅于此,她更加希望将这个爱好作为自己今后毕生所追求的事业。就这样,创业的冲动很自然地将她和长江吸引到了一起。小曼希望在这里碰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获得创业所必须的知识和指导。两个月的学习生活下来,小曼说,“完善的课程结构和优秀的教授,让我在长江可以更高效的学习,还能帮助我找到未来突破的方向,这些正是现在的我最需要的。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