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新生掠影︱戴高峰:高山既望 弥怀长江

2014年10月11日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学学士,英国巴斯大学管理学硕士,中国移动、华润置地管理培训生… 从政治科学的进退周旋到通信地产业的市场驰骋,戴高峰(Edwin)在迥然相异的人生轨道间辗转,反而让他更坚定自己的选择。先后两次申请长江,各种因缘际会的错落,到2014年他终于如愿以偿。Edwin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只要他敢想、敢拼、敢做…

 

 

外表腼腆斯文的Edwin,聊天儿起来透着稳重却又不失机灵。他笑眯眯地说自己是忠实的长江“粉儿”,长江是他毕业至今唯一认定的商学院。2009年,他第一次申请长江MBA。“当时我对长江的认识比较肤浅,只知道这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商学院。”2014年,英国留学回来、又在地产行业一番历练后,Edwin对于来长江读书有了更理智和客观的思考。戴高峰说,“我首先问自己MBA能为我带来什么?长江的学习能够为个人未来发展提供什么?

 

五年后的第二次的申请“显然更有备而来,”Edwin希望做到投入与产出的帕累托最优。他不但参加各个学校的招生活动,还常常与招生的老师、校友保持沟通。“长江MBA项目很精致,每届50-60名学生,每个学生获得的资源及关注度远高于其他学生人数很多的院校。在做任何决定前,我总是会了解清楚方方面面后再做出最合适的行动。”

 

开学一个多月来,Edwin的感受是生活在一个视野广阔的平台上。学校调动各方资源为学生创造学习机会,学生可以获得与其他学位教育和工作中不一样视角及经验。从教授、校友、合作企业分享,到职业发展中心各种短平快的午餐活动,无一不让他感受到MBA项目资源的充足及丰富。这里有来自一线优秀企业家对于行业、经营的认识及总结,更宝贵的是,各行业内正在发生甚至将要发生的事,在课堂、讲座及分享会上大量出现,引发学生的深度思考。“我相信,在未来13个月的MBA学习中,我们能收获足够多的成长,”Edwin说。

 

本科时攻读政治方向,但几年辗转下来Edwin很清楚自己志不在此。大学毕业后的五年工作经历中,Edwin在通信和房地产行业积累了大量行业知识和营销经验。良好的工作习惯、使命必达的决心和敏锐的市场嗅觉,是五年营销经历带给他的最宝贵财富。“营销工作是不折不扣的脏活累活、是与客户贴身肉搏的角逐,但我仍然感受的到自己投身市场活动时的热忱。”

 

埋头于日常的琐碎工作,Edwin会担心行业惯习所带来的“隧道视野”让他渐渐脱离最前沿的时代步伐,他需要“抬起头看路。”长江再一次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就这样,他选择MBA,汇入长江。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