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新生掠影︱沈文佳:凌云壮志 徂西而东

2014年09月29日

从初中毕业离开大陆前往澳洲读书开始,文佳就开始了离开陆地,鹰击长空的生命旅程,高中时往来两个大陆之间的飞行,大学时在英伦潜心攻读飞行器的制造原理,毕业之后七年的顶尖飞行企业工作经验,都帮助他越飞越高,而今他将携着自己的飞行梦想,回到大陆,继续翱翔…

 

7年全球领先航空发动机公司产品专业技术及核心业务管理经验。有多元文化背景和多国留学工作经验的综合性航空专业人才,长期致力于航空领域的创业项目,目标为中国航空事业发展注入西方的宝贵经验和新生代的活力。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航空专业硕士。

 

 

见到Tony(沈文佳,2014级长江MBA)之前,对着之前做好的功课,怎么猜想都会觉得这位有着四年航空专业学习经验和七年航空企业工作经验的采访对象,应该会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技术狂人和工业Geek。打了照面,却有完全超出想象的整饬,弯腰、握手和微笑,俨然一位刚刚从英国回来的绅士,带来了伦敦晨雾般的清新。

 

不仅是晨雾,Tony还从英国带回了一口杂着伦敦音的汉语,和一套精密的工科思维逻辑,有点佶屈而又准确地娓娓道来。结束在澳洲的高中学业,Tony揣着对于飞行的梦想,前往了帝国理工大学攻读航空专业。拿到硕士学位之后,手握劳斯莱斯航空发动机公司offer的他开始了四年的发动机工程师生涯。将近十年的域外生活,重新打量自己的未来,Tony开始不满足于自己职业现状,开始谋划更大的事业和愿景。

 

差不多是同一时间,国家发展规划中对于航空和航空器制造行业的重新布局,让他看到了更多的机遇,故国涌动的生机和希望,同时也让他开始有了对于国内的无限憧憬。基于此,他选择了新的职业道路,开始在公司担当A380遄达900发动机的售后业务管理在全球的销售项目相关业务,用三年的时间去摸清了那些他之前未曾真正进入的商业世界,同时也为人生打开了一个全新的领地。

 

七年的积累下来,Tony已经洗去了当初仅仅是为个人梦想去选择航空时候的单纯,为自己觅得了一件更为精密的思维系统和技术装备,挥别英伦,开始回到故土,在东方继续构筑自己的生命之塔。“别国已久,纷繁芜杂,何从选择?”我们向他抛出这样的问题的时候,他给出了一个最坚毅的回答:“我早已确信,回国我一定是从一家商学院开始。而长江,必定是各种选择中最优的那一个。教授,学员,同学,校友…所有最棒的元素凑在一起必定也是最优秀的整体,这些天下来,我在长江的经历已经证明了我的选择全然正确。

 

对于未来,他对于自己有着近乎严苛的时间表和时间要求,他相信工程师Tony、销售经理Tony和长江学院Tony会在不久后的未来合体为一个最优秀的Tony,这不仅是为他自己的理想,更是为数以万计远渡重洋,远眺故国的他乡故知们的梦想:“这一路,我走过来了,只有我走得漂亮,才能告诉他们这是一条最精彩的道路,后继而来。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