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生 | 吕婧:带着理想读长江

2014年02月25日

吕婧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专业的管理者。就读长江商学院MBA之前,吕婧有三年工作经历,尽管工龄不长,但内容却很丰富。她入学前所供职的安徽鹤柏年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综合运营矿业开发、房地产开发、高科技及金融投资等等。 

担任董事长助理兼综合部经理的吕婧协助董事长处理矿业企业并购等重要发展事项,并负责合肥新公司筹建 -- 独立完成工商注册;参与制定新公司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公司内部会所的筹备及管理。此外,她还分管公司部分财务及人力资源工作。

 

在这三年中,踏实认真的吕婧处事沉稳,对领导交办的事情负责到底;发挥逻辑分析能力强的优势,面对执行中的困难冷静处置。和同事在一起,吕婧总是虚心求教,周到全面地考虑问题,力求各个细节尽善尽美。在工作中接触的各行各业、不同年龄层的优秀精英,有不少成为了她志同道合的朋友。

 

中国不缺乏有影响力的中小企业,但缺乏国际知名的大企业;中国不缺乏身家过亿的大老板,但缺乏运筹帷幄的大企业家,”吕婧有感而发。中国的大多数企业仍以传统的经验式管理为主,缺乏专业管理人才推动其走上规范管理之路。吕婧期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专业管理者,为此她选择入读长江MBA。

 

吕婧对自己的职业未来有很清晰的规划:5-15年内成为一个成熟的、具备丰富实践经验,有管理思想提炼的管理者;15-25年内成为一个能在自身工作领域被同行认可与借鉴,并能为他人提出指导与建议的、有责任感的领导者。

 

“三年的工作经验让我知道自己有太多不足,我会利用长江的学习机会在理论知识、人际交流、实践发挥等各方面提高自己,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吕婧开心地说。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