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陈晰:在更高的平台上重新腾飞

2014年02月18日

从2004年7月大学毕业算起,陈晰参加工作已经整整九年了,此时他选择停下脚步,调整方向。“在现有条件下,很难再有什么新的改变和突破,我的事业到了瓶颈期了,”陈晰说。 2012年10月,陈晰凭借个人实力和优秀的表现,在第一轮面试后就拿到了长江商学院MBA的录取通知书。

 

辞职读MBA之前,他先后在全球最大的学习和教育出版集团之一--汤姆森学习出版集团和欧洲最大的财税和法律出版商--荷兰威科集团中国担任销售经理。天生外向、喜欢交朋友的他,一直十分喜爱销售工作且业绩优异。2010年在荷兰威科期间,他成功将Kluwer Law数据库引进国家图书馆,还成功将资源引进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

 

电子商务火热的发展态势,让陈晰心动不已。他之前也研究和投资过天猫店铺,在B2C领域有所涉足,因此希望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份与B2C相关的工作。

 

陈晰说:“要找到一个好的职业发展方向,首先要全面了解目前全球及中国本土的商业发展形势,长江是培养全球视野的最佳平台。”只有审时度势,把握中国及世界发展大势,结合中国博大精深的管理之“道”及中国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特殊性,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源整合,才有可能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胜出。长江商学院所遵循“取势、明道、优术”的理念,及其全球化的学习平台,非常符合陈晰的想法和需求。

 

花14个月的时间全职念书,对于任何一个已经工作了的人来说,都是需要一件仔细筹划的事情,况且长江商学院MBA项目的学费近38万元。入学前,陈晰自己算了一笔账:长江商学院每年录取的MBA学生都不超过60人,按照每人交纳378,000元学费计算,长江MBA项目每年收入最多不过2280万元学费。在对长江做过一番考察后,他发现长江付出的资源远远不是这些收入可以支撑的:发给学生的奖学金、付给世界级教授的课时费、海外校区学习费用、各种学生活动的支持费用……加在一起,他意识到自己得到的远超过付出的。长江MBA项目不仅是非盈利,其实是 “负”盈利项目。

 

走出校门9年之后再次步入学校学习,陈晰想收获的不仅是知识,他希望能够重返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HAPPY的学生生活。长江的小班教学,让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自然亲切,每个人都是班级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学校还不定期组织活动,邀请EMBA校友学长们一起,大家共享在长江大家庭的欢聚之乐。

 

长江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平台,我将在这里开始一段美妙的航程,”陈晰在采访结束时说。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