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长江商学院英文MBA2020年全国研究生联考报名启动

2019年10月21日

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考报名

10月10日起至10月31日网上报名

长江商学院MBA2020年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想汇入长江得抓紧时间啦!为帮助考生了解长江MBA报考流程,特整理报考过程中的重要信息如下,助您轻松完成报考。

 

请牢记重要时间点

网上报名

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现场确认

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打印准考证

12月14日至20日(24小时开放)。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初试时间

12月21日:

上午08:30-11:30    管理类联考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报考条件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

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

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

◈ 取得长江商学院初审合格资格(具体解释权归长江商学院所有)。

 

说明

 

◈  请报考学生务必于现场确认前取得相关学历学位认证报告,交由考点核验,影响报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  港澳台均可报名:选择统考硕士招生报名,考生所持身份证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港澳地区考生:持香港或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

△台湾地区考生:持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学历学位要求:报考攻读专业学位研究生须具有与内地(祖国大陆)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或同等学历。报名时提供身份信息材料、学历(学位)证书或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网上报名流程

 

1、打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首页( https://yz.chsi.com.cn/) ,选择“统考网报”,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

2、登录后进入报考页面,港、澳、台籍考生请记得选择“统考硕士招生”。

 

3、阅读报名须知、了解注意事项,确认实名信息。

 

4、填报考生基本信息:学籍学历、基本信息、户籍档案、家庭主要成员、学习与工作经历、奖惩状况、联系方式。

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所有前面有*号的都是必填选项。请仔细核对各项信息,切勿填报错误。

学籍学历:毕业证书编号必须与毕业证书信息一致,如不清楚,可登陆学信网查询学籍档案。

 

学籍学历:毕业时间必须与毕业证书时间一致。

 

学籍学历:教验通过,点击下一步;未通过学籍(学历)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学历和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持有海外学历学位的考生需要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请如实填写基本信息。

 

户籍档案:请仔细核对各项信息,切勿填报错误。

 

家庭主要成员:请仔细核对各项信息,切勿填报错误。

 

学习与工作经历:定向考生填写现工作单位名称,切勿填报错误。

 

奖惩情况:请如实填写,如果没有就填无。

 

联系方式:请填写有效的手机号码,切勿填报错误。

 

考生信息填报完成,显示操作成功,返回首页,继续填写“报考信息”。

 

 

填写报考信息。

 

阅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点击同意。

 

招生单位—北京,招生单位名称—长江商学院(代码:16402)。请考生仔细阅读我院2020年网报公告,按要求报考。

 

我院仅接受定向生报考,定向就业单位信息不能为空。

 

备用信息:按照报考单位网报公告的要求填写,如无明确要求不用填写。

 

专业研究方向请选择01 (英文)工商管理!切勿选错!

 

6、选择报考点

· 北京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1167),适用于户口在北京或工作在北京的考生以及港澳台籍考生

 

· 上海市—上海杉达学院(3113)适用于有上海户口或在上海工作已缴纳社保的考生。

 

· 广东省—广州市招生办公室(4401)适用于有广东户口或在广东工作已缴纳社保的考生。

 

※其他地区考生请根据户口或工作地就近选择考点。建议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避开初期、末期高峰,避免网络拥堵,尽早报名,尽快确定考点,锁定位置。

 

7、仔细校对报名信息,点击确认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特别说明:

报考单位、考试方式和考点选定后不能更改,报考信息一旦提交不可修改 。牢记9位数字报名号,下载报名信息表,完成填报工作。

 

核对报考单位、考试方式,点击支付,按考点要求完成交费。

 

支付成功,收到扣款信息,报名成功!

 

注意:

1、网上通过即显示结果。

2、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学历和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持有海外学历的学生需要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相关的认证报告)。

 

其他注意事项

 

1、网报公告查询路径

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硕士—网报公告—报考点—选择省市及考点进行查询

◈  预在北京考试的考生,请查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1167)考点信息

◈  预在上海考试的考生,请查询上海杉达学院(3113)考点信息

◈  预在广东考试的考生,请查询广州市招生办公室(4401)安排的考点信息

◈  预在其他地区考试的考生,请查询各考点公告信息。

 

2、研考各网站链接

△提前关注各考点公告,按考点要求准备现场确认材料

https://yz.chsi.com.cn/sswbgg/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用于学籍、学历证书查询及有关材料认证。

https://www.chsi.com.cn/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简称学位网:用于中国学位证书及有关材料认证。

https://www.cdgdc.edu.cn/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网):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同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面向全国开展对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的认证服务。

https://www.cscse.edu.cn/publish/portal0/tab82/default.htm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