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长江MBA2018级同学参访校友企业

2019年01月04日

作为“长江MBA2018教育行业参访计划”的一部分,11月23号,长江商学院MBA2018级同学首站来到了校友企业“友邻优课”进行参观访问。

 

 

“友邻优课”由夏鹏先生(长江MBA2011级)创立。作为2005年世界英语演讲比赛冠军,夏鹏先生曾是新东方资深培训师与演讲师,并曾担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监等多个高管职务。

 

2015年,夏鹏创立“友邻优课”,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教育理念:学英语可以不必围绕着考试进行,而是可以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途径,来提高人文素养、拓宽视野。

 

 

“学无用的英文,做自由的灵魂”。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会员制英语学习平台,“友邻优课”积累了20万付费用户,其中多数为年龄在25岁到35岁之间的城市白领。截至目前,“友邻优课”已上线40门原创精品课,内容覆盖外刊新闻、畅销书籍、哲学简史、商业百科、经典演讲等等。

在与同学交流的过程中,友邻团队不断强调,他们坚信,真正的好英文蕴藏在这些鲜活地道的素材里,学英语不应该止于技巧和规范,而应深入文化和社会的肌理,通过情境学好语言,并借由语言睁眼看世界。

 

 

在当天的交流环节,友邻团队还介绍了公司的另一款明星产品“夏说英文”。这款由夏鹏先生领衔设计的“口语练习”产品,将新闻阅读与独创的“暴虐练习法”结合,目前在喜马拉雅的收听量已经逼近1亿,在小程序端也累积了60万用户。

 

(王艺博,长江MBA2018级在读学生,“友邻优课”产品与技术总监)

 

4G普及所带来的音频流量红利,让友邻初尝“创业甜头”,但危机无处不在。以友邻的旗舰课程“外刊精读”为例,2015年刚推出时可谓是另辟蹊径,而如今,跟风者众,竞品层出不穷,其中不乏教育大厂的身影,但产品质量却参差不齐,某种程度上混淆了市场的声音。另外,在“知识焦虑”被过度炒作的时代,学习的“功利性”得到前所未有的强化,友邻所坚持的“人文英语”路线,究竟还有多大的市场空间,也经常是争论的焦点。

 

面对危机,友邻一方面进一步分析学员需求、优化现有产品,另一方面,也在做一些面向未来的大胆尝试,其中就包括一个即将在12月初上线、叫作“海鸥看世界”的英语短视频APP。长江MBA的学生作为种子用户也提前体验了这款产品。

 

(长江MBA2018级肖航 摄)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在线学习将会进一步从音频转向视频阵地,而短视频作为主流娱乐形式,能否在实现某些产品功能后,变成英语学习的有效辅助工具?有没有可能在娱乐的同时,不知不觉把英语学好了?这些都是友邻团队想要探索的新命题,夏鹏将之定义为5G时代的Edutainment (Education + Entertainment)。

 

海外短视频内容丰富,Vlog、新闻速解、公共演讲、美食简介等等,无一不是友邻想要寻找的“鲜活素材”。它们不仅充满了趣味、蕴藏着眼界,也传递了最符合时代需求、最实用的语言信息。

 

 

在交流会上,友邻团队还和长江MBA学生提前透露了“海鸥看世界”仍在紧锣密鼓开发当中的一些学习功能,包括英语水平自动识别、高频词闪回、可视化字典等等,而所有功能的目的,都是在不阻断学生娱乐体验的同时,帮助他们在“潜移默化”当中学好英语。这些功能和理念都让长江MBA学生觉得“很激动、很有意思”。

长江MBA2018级学生Yeon Soo Nahm甚至感叹说: “I wish I had this when I studied English(我学英语的时候要是有这样的产品就好了)。”

 

在这次参访过程中,长江MBA18级学生Young Heo说他看见了教育行业的巨大机遇(witnessed big opportunities in education industry)。他说,友邻展现了很大的潜力,他很期待看见在接下来几年里,公司将会收获怎样的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