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践行公益,长江MBA在行动!

2018年04月12日

     蒲公英中学建于2005年8月,是北京市第一所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创办的初级中学,于2006年1月获得教育系统和民政系统的批准。学校是民办非营利性的,在政府和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中诞生和成长,致力于为困境儿童提供优质的义务教育,为国家更加美好的明天尽一份力量。

 

     2018年4月11日下午,长江商学院MBA2017级同学一同来到北京市大兴区蒲公英中学,开启了一段有温度且难忘的公益之行。

 

 

     我们看到角落的水房上写着“饮水思源”,看到小小的洗漱间里整齐摆放着的一排排刷牙杯,看到干净明亮的男生宿舍,看到走廊黑板上一笔一划写下的表扬名单。

 

     一路走下来,这所学校带给大家的不仅有质朴的校风,还有积极向上的朝气。老师指着学校随处可见的贴片墙,告诉我们那是孩子们的杰作;老师带我们看过道里手绘的两棵树,他说孩子犯错误的时候,就会用这两棵树来告诉他们要如何做一个正直的人;老师走过名为“滴水穿石”的答题板,这些看似寻常的小板子,能让孩子们每次经过这里都看上一眼题目和答案,真正的做到了日积月累、水滴石穿。

 

 

     参观完校园,同学们共同聆听了学校的过去、当下与未来,在加深了对学校了解的同时,也对流动儿童群体开始有了更多的关注。

 

 

 

     本次公益之行最重要的一部分,是长江MBA2017学生主题分享,他们在忙碌之余精心准备PPT,和公益学校的孩子们分享了他们的职业经历和一些心得,帮助他们尽早的对未来的职业有个规划。

 

     上课铃声响起,长江学子们便按照提前分好的6个小组,分别走进初一年级的6个班。同学们的分享都各有特色,大家像对待朋友那样,给蒲公英中学的孩子们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孩子们也对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职业充满了好奇:

 

 

“姐姐,你学了那么久画画,为什么后来不当个画家呢?”

“因为有些兴趣爱好是一辈子的事情呀,不管你未来的工作是什么,你都可以在空闲的时候画几笔,享受惬意的时光。”

————

 

“请问您认为我们要坚持现在想做的事情嘛?”

“当然!虽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结果,但是仍要坚持努力!”

————

 

哥哥,你在打高尔夫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挫折?

“挫折肯定有,但是我们不能害怕它,要从失败和挫折中吸取教训改进”

 

 

     分享过后,同学们安排了和孩子们一起交换问题互动。

 

 

     两节课的时间,孩子们收货了很多,来自他们憧憬的事业、来自还接触到的专业知识、来自这些光鲜亮丽的人生背后的平凡。

 

 

 

孩子们在交流中学到了很多,长江学子们在沟通中也有极大的收获。

 

      孩子们的知识掌握很扎实,他们没能走遍世界,却在看到标志性建筑的刹那间反映出国家名称和地理位置;孩子们仿佛都有超强的记忆力,他们去参观过一次汽车工厂,就能像个小专家一样把工厂里的车间名称和具体工作详细的说明白;孩子们从不局限于课本,都有着很强的求知欲,当我们惊讶于有某个孩子认识哥特式建筑时,他轻描淡写的说,他是在他姐姐的书上看到的。

 

    这些孩子们,远远超越了我们的想象。

 

    课堂的分享之后,长江学子和孩子们瞬间打成一片,投三分、跳大绳、俯卧撑……孩子们抢着吐槽同班同学的外号,拉着长江的哥哥姐姐们看精心照料的盆栽,认真的说着自己小小的梦想,甚至关心的问一句“姐姐你穿这么少不会冷吗?”

 

     悄悄举起手机,有个小男孩突然大叫:“诶诶诶!快看镜头!”于是时间就定格在了一群举着剪刀手、放肆大笑着的脸。

 

     恍惚间,操场上好像没有来自各行各业优秀的成年人,就只剩下一群无忧无虑、纯洁无瑕的少年。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但活动带来的影响还在不断地激起涟漪,公益是每个长江人的DNA,相信长江2017MBA的学生们在此次公益活动中收获了漫漫的爱和荣耀,践行公益,长江人在行动!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