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MBA开学季:当面对千万人,我要发出最动听有力的声音

2017年11月01日

“人类大脑在一出生就开始活动,但当你站做公众演讲时它就停止了。” 

 

——乔治·杰赛尔

 

而作为商学院的学生,克服公开演讲恐惧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2017年10月27日,长江MBA2014级校友、新东方资深产品设计师董仲蠡重返长江课堂,为2017级MBA新生分享:让人印象深刻的公开演讲者是怎样炼成的!

 

董仲蠡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全国演讲师,20周年功勋教师。在2016年一档备受瞩目的语言竞技真人秀节目《我是演说家》里,董仲蠡曾凭借震撼人心的演讲一路杀入全国四强。

 

作为分享嘉宾,毕业后重返长江教室的董仲蠡难掩激动之情,为学弟学妹们深度剖析了presentation、lecture和speech的区别,他现身说法展示了为本次分享精心准备的演讲稿,逐字逐句讲解其用意,即开场应当怎样引起大家的注意,又是如何引申到了演讲的主题。

 

 

董仲蠡还放映了他参加《我是演说家》时的现场片段,当时演讲的主题是:《教育的意义》。在董仲蠡心中,授课不是为了应试,而是为了教育,这是他一直追求的——“教育的意义”。MBA新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积极回答“小董老师”的提问。幽默风趣的董老师不时讲着小笑话,现场气氛更加活跃,教室内传出阵阵笑声。

 

 

董老师还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攻读长江MBA的求学体会。“我从来没想过参与创业,但是长江告诉我:必须要做最顶尖的一群人去改变世界。不去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是在犯罪,若我有能力让教育的现状有所改变而不为,也一样是在犯罪。”

 

听了学长的肺腑之言,新生们似乎更加明白了在长江学习的意义。希望经过14个月的磨砺,也能像所有长江人一样具备成为最精英人群的抱负和能力,敢想敢为,造福时代。

 

董老师说演讲:

 

1、演讲的每个步骤都是精心设计的。

 

2、生活中的每次说话都是在演讲。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