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网易新闻:长江商学院举行校园招聘会 为学生一对一求职助力

2017年10月12日

记者29日从长江商学院获悉,一年一度的长江商学院英文MBA(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北京秋季校园招聘日活动已顺利结束。来自多家知名企业的15个招聘团队走进长江北京校区,对数十位MBA毕业生进行一对一面试,保证了每个学生都有好去处。

 

 

近年来,每年举办MBA校园集体招聘活动,已经成为长江商学院的一项传统。一般人认为,进入长江商学院学习的学生并不需要担心就业问题。长江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闫旭老师告诉记者,确实有不少学生在学习期间已经通过学校或职业发展导师推荐、企业直招等形式获得了工作机会,还有一些学生开始了创业;但举行这样的校园集体招聘活动依然必要,为学生和企业提供这样直接、高效的接触机会,既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就业选择,也为企业的高素质人材招募工作节省了大量精力。

 

 

长江MBA校园招聘日的形式独特,摒弃一般的大型高校招聘会的模式,而以企业—学生一对一闭门面试为主,每次面试都持续半个小时以上时间,便于学生和雇主深入交流。闫旭介绍,在每次招聘日活动前,职业发展中心都已通过长期的摸排、辅导等工作掌握了每位MBA学生的就业意向,从而能够保证受邀参加校园集体招聘活动的企业更有针对性、更符合广大学生的长远职业发展目标。从现场的效果来看,这种特别的校园集体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参会企业的普遍欢迎,有不少企业在活动当天就向表现突出的候选人发出了进入一下轮面试的邀请。

 

长江商学院英文MBA教育开展14年来,累计培养人才约700人,而面对越来越多的申请者,长江MBA还一直坚持着每年招生不超过60人的传统。闫旭告诉记者,长江对于MBA新生的录取标准一直有着清醒的认识,包括职业发展中心在内的多个业务模块都会参与到申请人的评估过程之中,以最大限度地保证长江MBA培养目标的顺利达成,即培养拥有全球视野、创新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下一代中国商业领导者。

 

 

伴随中国经济的突飞猛进,职业经理人和商界领袖缺乏仍是突出问题。闫旭认为,中国的MBA教育只有短短20多年,因此MBA教育持续热门不足为奇,但现在来读MBA的年轻人已较十几二十年前更为理性、更有潜力。以长江MBA学生为例,尽管每届学生的入学平均年龄不到30岁、是长江商学院各教学项目中最年轻的群体,但他们中的很多人对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及自己的个人职业发展规划都有了足够清晰的认识和判断;经过长江14个月的MBA教育培养,他们不仅能够“明道”、“优术”,也更懂得“取势”,更愿意成为有担当、敢创新、能战斗的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闫旭说:“在这些年轻人身上,我已经感受到了强烈的‘企业家精神’。”(媒体来源:网易新闻)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