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纽约,我们来了丨长江MBA美国模块(一)

2017年06月01日

 

2017年5月21日,长江商学院MBA2016级美国模块正式启程。

 

 

从纽约开始进行为期3周的全球化学习与体验。在纽约的行程中,同学们去西点军校学习定向运动,并去往合作院校普林斯顿大学上课学习,在曼哈顿长江校区完成了新媒体营销与电子商务(NewMedia Marketing & Electronic Commerce)的课程,参访了Standard& Poor’s Global和Bloomberg与公司高层面对面。

 

第一站Standard & Poors Global

 

 

到达纽约后的第二天,同学们开始了紧张的美国模块课程。第一站来到了标普,四位speaker给同学做了关于Capital IQ Portfolio Analytics、Credit Analytics以及Private Equity Workflow 的分享。

 

 

第二站Bloomberg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位于Lexington大道731号的彭博社纽约总部。彭博是全球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的领先提供商,由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于1981年创立。2012年彭博资讯集团全球营业收入达76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服务提供商。学院图书馆也购买了彭博终端供教授和同学使用。

 

 

第三站New Media & Electronic Commerce Course at CKGSB New York Office

 

纽约行程第三站,我们来到长江纽约办公室,开始了两天的课程。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堂体验,理论联系实际,宝红教授还特意邀请了北京同仁堂纽约分公司的Charles、海信纽约总部的Mark为同学做分享。

 

 

课堂之内,宝红教授还为同学请来了沃顿商学院的电子商务届的知名教授David Bell。课后,教授为同学在他的新书Location is (still) everything上签名留念。

 

 

在23日晚上的CKGSB Knowledge Series Event in Partnership with NYU Stern, Dr. Anindya Ghose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移动经济的独特洞见。 

 

图为Anindya Ghose为同学在他的新书Tap:Unlocking the Mobile Economy上签名留念。

 

在课堂之外,宝红教授以及纽约办公室的Alan还为同学们安排了两家业内知名的广告公司Grey Global以及VML New York Headquarter参访,令同学们对Social Media有了更深的了解。另外,教室之外还有哥伦比亚大学教授Matthew Quint,带领同学在纽约Soho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Brand Experience。

 

 

第四站West Point Outdoor Training

 

5月25日,尽管下着雨,同学们还是在雨中积极完成了在西点军校的拓展活动。

 

 

第五站 Princeton-The Financial Crisis given by Prof. Yacine.

 

纽约的最后一站是Princeton。在美丽宁静的校园中,金融学教授Yacine Ait-Sahalia带领同学探讨了关于金融危机的问题。

 

 

在这个直接影响着全球经济、金融、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与时尚的世界级国际化大都市,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感受这里的文化、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对于纽约一周的学习与生活,MBA16级同学们获益良多,怀着不舍而兴奋的心情,接着开启第二周旧金山的学习与探索之旅。

 

敬请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