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中国模块:山高路远 来日再见

2017年05月22日

这个周末,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和西班牙ESIC商学院的MBA同学们结束了为期两周的“中国模块”学习。中国模块是全球商学院课程中唯一深度聚焦中国市场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的系统课程,深受这些国际MBA同学的喜爱。领略了中国的大好风光,拜访学习中国的知名企业,完成了学术上的交流探讨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地踏上返程的路途。

 

让我们一切回顾以下2017中国模块的精彩瞬间吧!

 

针对全球化MBA项目量身定做,中国模块由一系列精心设计的课程组成,探讨在中国市场背景下的具体商业和经济问题,让学生们了解许多在中国极为成功的商业模式的独到之处,以及如何与国际化的中国企业进行合作,培养全球战略领导能力。整个模块课程以互动形式为主,对案例的学习和研究贯穿始终。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亲自担当重点课程的授课教授

对中外同学们的美好未来表达殷切希冀

 

“知行合一”是长江商学院教学的一大特色,中国模块安排了多家公司参访活动,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京东(JD.com)联想集团(Lenovo)和爱奇艺公司等,结合课堂案例分析,让学生走进真实的中国企业。

 

阿里巴巴集团是中国创新企业之典范,在电子商务、小微金融和云解决方案领域一直保持市场领先地位。2017年5月9日,中国模块带领中外商学院的同学们走进迅猛发展的阿里,大家对这个全球最大的零售交易平台充满了好奇。

 

同学们有幸体验阿里新推出的“Buy+”VR眼镜

 

同学们在阿里巴巴公司合影留念

 

5月12日,中国模块带领中外商学院的同学们走进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JD),该公司与腾讯、阿里巴巴等中国互联网巨头共同跻身全球前十大互联网公司排行榜。这座高科技幻城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同学们参观京东科技展览区

 

5月16日,同学们还参观了在中国屹立三十余年的联想集团(Lenovo),作为全球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联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同学们在联想公司合影留念

 

除了学术交流和企业参观,胡同、天坛、颐和园和长城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景点都留下了同学们的足迹。

 

逛颐和园,游昆明湖

 

“不到长城非好汉”

 

包饺子、穿汉服、画脸谱,一项项具有中国特色的活动让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

 

学不会包饺子,中国就算白来了

 

美丽的外国姑娘穿上汉服也别有一番风情

 

同学们手工画的京剧脸谱表情各异

 

同学们在全聚德品尝闻名中外的“Beijing Duck”

 

为期两周的中国模块结束了,但同学们的求学探索之路并没有结束。短短的两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对中国文化的加深了解,更收获了与长江MBA学生的深厚友谊。再次相遇时,相信彼此都会是更好的姿态!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