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中国模块课外篇(下)— 走进JD高科技幻城

2017年05月15日

 

 

2017年5月12日,中国模块带领中外商学院的同学们走进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JD),该公司与腾讯、阿里巴巴等中国互联网巨头共同跻身全球前十大互联网公司排行榜。

 

 

京东生鲜事业部的高级经理Robin Martens为大家介绍了京东的发展史、经营内容及发展策略。京东是专业的综合网上购物商城,拥有2.26亿的线上活跃用户,商户超过12万家,销售4020万种商品。除了电子产品业务外,近两年新增的生鲜配送业务更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生活便利。京东一直追求的目标是“Technology leads the way”——

 

 

京东保持高速发展与社交媒体的贡献分不开。2014年开始京东在微信和QQ开放了购物入口,已有超8亿人次参与了购物和互动,新用户占据了京东总用户的1/3,不禁让人感叹社交媒体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之大。

 

除了在中国的大规模发展之外,据京东战略部高级总监邱煌则介绍,京东在印度尼西亚、英国和俄罗斯等国家都开设了新平台,旨在打开国际市场,将“中国制造”推向世界。

 

京东展览区有很多新奇的高科技展示。同学们参观了京东研发的物流无人机和机器人。由于农村送货成本5倍于城市,采用无人机则能大幅降低农村市场的物流成本。正常情况下,京东无人机往返10公里,成本还不到1度电,速度比汽车配送要快。

 

 

参观结束后,60余名中外商学院的同学们在JD大厅合影留念。

 

 

一年一度的中国模块为期两周,是全球商学院课程中唯一深度聚焦中国市场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的系统课程,深受国际MBA同学的喜爱。每年五月,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等知名国际商学院选修中国模块的MBA同学,都会飞到北京和长江MBA共同完成该模块的学习。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