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中国模块课外篇(上)—聆听50秒造10亿的神话

2017年05月10日

 

 

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简称“阿里”)及其创始人马云(长江CEO班 第1期)堪称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传奇与集大成者,阿里是中国创新企业之典范,在电子商务、小微金融和云解决方案领域一直保持市场领先地位。2017年5月9日,中国模块带领中外商学院的同学们走进迅猛发展的阿里,大家对这个全球最大的零售交易平台充满了好奇。

 

 

阿里数据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潘永花女士告诉大家,“阿里用13年的时间实现平台交易额超人民币3万亿元,而沃尔玛用54年才达到这个数字。”天猫“双11”购物节已成为全球瞩目的节日,去年双11全日总交易额超1200亿元,只需52秒就创造出10个亿的销售额!!

 

   

阿里经营多项业务,除了淘宝网、天猫、聚划算、支付宝等大家熟知的产品,还有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等新兴业务。蚂蚁金服战略顾问朴女士为大家介绍了蚂蚁金服的成长和发展,“蚂蚁金服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它是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加速迈入‘互联网+’的时代。”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思路开阔,听者、讲者亲切互动。

 

 

同学们还有幸看到了阿里新推出的“Buy+”VR眼镜,通过360度全实景方式可以足不出户体验身临其境的购物快感。在VR眼镜里,用户不仅能自由地逛商场,还可以选择商品样式、品牌,最终加入购物车,让现场体验过的同学异常兴奋。

 

 

 

除了在线购物领域稳居龙头之外,阿里未来还将在更多领域带给世界惊喜。潘永花女士说,未来阿里的主要方向是贴近人们生活的快乐和健康,包括农村化,全球化和大数据三大战略。阿里将致力于开拓农村市场和全球多边贸易平台,实现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

 

 

整个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阿里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一年一度的中国模块为期两周,是全球商学院课程中唯一深度聚焦中国市场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的系统课程,深受国际MBA同学的喜爱。每年五月,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等知名国际商学院选修中国模块的MBA同学,都会飞到北京和长江MBA共同完成该模块的学习。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