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万众期待:2017MBA拜师礼即将举行

2017年03月20日

3月23日,长江商学院将举行MBA项目一年一度的拜师礼, 2017级MBA学生正式拜会导师。

 

从2009年起,MBA项目开始邀请具有丰富商业经验的DBA、EMBA和CEO班优秀校友,担任MBA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致力于为大中华地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商业领袖。

 

今年共有18位商界成功人士担任2017级MBA导师。他们是: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董事长陈其华,华利安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裁陈为民(EMBA),高道资本合伙人陈也(EMBA), 北京傲锐东源生物科技董事长何为无,中瑞智慧董事长胡志滨(CEO),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总经理、航美传媒集团董事长姬连强(EMBA),马凯资本创始人、CEO李震,黑弧奥美创始人、董事长、总裁刘萨莎,触景无限创始人、CEO陆凡(EMBA),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潘江雪,高维资本创始合伙人孙刚(DBA),瑞瀛湖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田宇飚(EMBA),华软资本董事长王广宇(DBA),拉勾网创始人、董事长许单单,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璇佳酿中国创始人、CEO袁疆(EMBA),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朱艺恺(EMBA), 斯道拉恩索公司中国区总裁宋望球等。

 

读好MBA不仅要理论功底扎实,更需要学以致用。这些商界成功人士带领同学们深入商业实践,获得课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经验和技巧,导师们的建议往往能够对MBA学生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

 

导师—学生的搭配基本上由双向选择而定。学生根据自身的行业背景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选择与自己匹配度较高的导师,以便在遇到职业发展困惑时能够得到及时和深入的指导;而导师也会参照个人专业领域寻找最合适的学生,并对自己的学生因材施教,将宝贵的行业经验和独到见解倾囊相授。韩国校友David Kim(长江MBA 2013级)就曾说,他的创业构想是将韩国的婴幼儿产品引入中国,所以他选择了东方爱婴董事长贾军女士作为导师,这为他的创业实践提供了很多指导。

 

虽然导师们工作繁忙,仍然会专门抽时间与MBA学生沟通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具体了解学生们的个人职业发展和兴趣爱好情况,这样在辅导时可以有的放矢。

 

“过来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值得借鉴的经验,经过年轻一代的吸收提炼,可以把最有价值的部分传承下去,”

 

——DBA2期、北京搜狗科技首席执行官王小川  

 

导师们不仅是同学们学业上的指路明灯,也是人生道路上的好朋友。导师与同学达到双赢,这便是导师项目的意义所在。导师们卓越的人格魅力和毫无保留的默默付出,激励一届届长江MBA同学们勇于攀登人生最高峰。

 

“我们和学生之间有一个彼此吸收、彼此激励的过程,MBA同学有很强的独立思考能力,也会主动带着问题来找我,态度诚恳,决不是没有内容的泛泛而谈…真的没想到帮助年轻人会带给我这么大的快乐,有机会的话我还会乐意这样做。”

——长江CEO班 4期、MBA导师吴士宏

 

长江商学院自创立之初,就一直以“为中国培养一批世界级的企业家”为己任,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8000余位高端精英校友,他们中大多数都在企业以及政府中担任重要职位.

 

2016年MBA导师项目拜师礼现场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