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中国模块之印象系列

2014年06月11日

— 巴西EMBA眼里的中国

 

选修中国模块的巴西商学院FDC的EMBA们,在年龄和阅历上比MBA更加成熟。在新的世界经济体系中,金砖四国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越发明显,对比巴西与中国经济的异同,FDC的EMBA们迫不及待地与长江分享着他们的各种收获。

 

1.Alexandre de Toledo Correa

THE MARKETING STORE巴西区总经理

 

    

 

“我觉得中国和巴西很相似,中国是个非常庞大而复杂的国家。根据地域的不同,发展程度也存在差异。当你和中国公司或者中国商人打交道时,首先要学会尊重每个地区和每个业态的复杂性和差异性。

 

中国模块向我展示了中国真实的市场状况,这对了解一个国家,以及它是如何运作是非常重要的。我发现长江教授是以商业为导向来分析国家运作模式的。这里的师资力量让我印象深刻。教授们都拥有着丰富的来自不同国家的工作经验,很多国家我都没去过,他们传授分享的个人经验来源于生活,我很高兴能够接触到这些。”

 

2.Charles de Sirovy

巴西第三大电力公司Neoenergia的投资事务部及财政部

 

 

“我主要在巴西的配电和发电产业工作,通晓中国视角很重要。虽然目前还没有和中国企业合作,但我觉得在未来,中国企业将继续发展进出口贸易,中巴商业互动会更多,所以增加对中国的了解有助于增进我对巴西及全球经济的认识。

 

长江的课堂充满着我从未听过的新知识,比如关于进入中国市场战略的课程就很有意思,我要通过穿上“中国鞋”来感受中国。昨天的课精彩地展示了中国经济如何发展,政治环境是怎样的,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耳目一新的。”

 

3.Alexandre Arnaldo Sonntag

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Vale巴西区知识管理经理

 

 

“我在矿产企业工作,我们和中国有很多贸易上的往来,每年会进口中国的很多设备,所以我很想亲眼见证中国的经商方式,身临其境感受这里的一切很重要。

 

和中国企业做生意是同时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根据我的经验,在与不同地方的人做生意时,一定要了解当地文化和商业运转方式。有时,如果我们没有报着一个敞开的心态,从巴西的一个地区到另一个地区发展业务也会遇到困难,更何况是要了解中国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有机会拜访了腾讯和百度等成功的中国企业,他们发展得如此迅猛,更让我意识到中国有着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

 

4.Sergio de Almeida Muniz Junior

全球领先数字安全企业金雅拓巴西区销售总监

 

 

“我个人对中国商业运作的方式方法、未来走向、及中国客户的行为都很感兴趣。同时,我也很重视中国在创新领域的动向。从个人角度说,我很荣幸能来到中国,发现中巴商业上的异同之处。

 

此行之中,公司拜访最让我记忆犹新。像百度和腾讯这样的网络公司正在努力学习各地文化,以缩小中国与其他地区之间的差异。我去过很多国家,也拜访过各种公司,但百度对世界来说是全新的。这非常有意思,因为开始时,我们看到国外网络企业如何打开中国市场在此立足,而现在中国的百度正要走出去。

 

我们这次和长江的MBA及美国的MBA学生一起上课,这种混合式教学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对世界的看法千差万别。我个人认为,中国模块对中国学生来说更加注重企业家精神的培养,他们正在试着开始属于自己的事业,非常棒。他们大都比我们年轻,和年青一代的各种互动,看着他们努力创业,我非常开心。这也是我想回去和FDC的同学们分享的,选修中国模块是非常值得的投资。

长江的教授们知识渊博,观点多元,这种中西结合的观点很有利于构建沟通的桥梁,让我们更了解中国,让中国学生更了解世界。中国经济发展飞快,会有更多的公司像百度一样开始海外扩张,中国MBA将大有用武之地。在课下与各国同学交流中,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对我非常重要。

 

点击获得更多中国模块资讯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