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2008长江商学院职业发展论坛侧记

2008年03月03日

2008长江商学院职业发展论坛——跨国公司管理培训生项目——于2008年3月1日下午在上海新锦江酒店完美谢幕。大约200名来宾,包括长江MBA学员、校友、跨国公司高管和潜在申请者,共同分享了职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感悟。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助理主任赵丽静女士简短致词。随后,TNT公司人力资源总监Edward Xu 将大家带入了国际物流与快递的世界。作为典型的服务导向型公司,TNT十分强调大局观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TNT的经营哲学永远是以人为本。道理很简单:雇佣最具服务意识的员工,提供令客户满意的服务,不断的业务增长带来盈利。而后,再将利润投资于员工的全面发展,最终实现各方共赢的良性循环。

随着制造业的勃兴,中国的国际物流与快递行业潜力无穷。为延揽人才,TNT推出颇有特色的管理培训生项目。其中,面对MBA为主的高级领导者培训项目更令人瞩目。长江商学院的两位MBA校友均为该项目培养的佼佼者。目前。他们分别担任TNT上海和珠海分公司的总经理。

紧接着,AXA集团人力资源总监Vivian Zhu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蓝图和具体方案。AXA在中国有着宏伟的愿景:2012年成为中国首选保险公司。为实现这一目标,AXA推出了名为“Be Career Confident Plan”的敛“才”计划。其中,MBA成为该计划首先吸引的对象。为了甄选高素质员工,AXA建立了独具特色的评估中心。一旦通过评估中心的严格筛选,候选人将被AXA委以重任。截至目前,长江商学院已经有2人通过该中心的测评。

在小组讨论阶段,Edward Xu坦言TNT在挑选人才时最看重的是人的基本素质,而非具体的技能。因为最有价值的“好苗子”值得TNT为之投资和培养。TNT最为欣赏的是乐于助人、充满热情的领导者。其中,诚实是不可逾越的底线。在谈及MBA项目和培训项目的关系时,Edward认为两者是“异曲同工”。“MBA项目的课程本身并不艰深,但是他可以给未来的管理者以系统化的思维”。公司培训项目也不只是让受训者了解业务流程,而是有全局的观念。两者是从理论和实践的不同途径提升管理者的视野。”

在长江校友分享中,李启清校友回顾了他如何转行进入金融业,尽管此前没有任何的金融背景。在他看来:“商业中,市场和客户意识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有足够的学习能力,业务技能不是问题。长江MBA项目恰好给了我足够的准备。”无独有偶,长江的另一位MBA校友Susan也是实现了职业的跨越,从工业品转入制药行业。在格兰素史克,她正接受着严格的培训,朝自己的既定目标稳步迈进。

校友的精彩分享激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纷纷就MBA与职业发展的关系提出各种问题。热烈的互动被延长至下午5点多。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