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LVMH 高管莅临长江 分享奢侈品营销心得

2008年04月25日

2008年4月24日,LVMH中国区执行董事吴越先生来到长江商学院,与MBA学员分享奢侈品营销的心得。

 

吴越先生认为奢侈品在中国所受到的认同经历了时代的变迁,是人们观念改变的结果。

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造就了消费时代,奢侈品的需求得以喷薄而出。30年的繁荣让奢侈品不再只是友谊商店里的陈列物,不再是与特权或者西方有关的商品。如今在中国,奢侈品商店已经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同时,人们对于奢侈品的理解也发生了悄然的改变。人们不再忌惮谈论财富、追求品位。对于“奢侈”这一概念的理解也在发生改变。这一改变所伴随的也恰恰是国人自信心的回归。本土和草根文化偶像的商业价值的开掘就是鲜活的例子。

 

吴越先生坦承奢侈品有着不同于其它商品的特质。奢侈品是典型的高端零售业,出售的是与商品相伴的特殊体验。对于消费者的心理把握显得尤为重要。其难点在于中国社会变得越来越多元,消费者的观念也在不时发生变化。因此,奢侈品营销有着许多难为外人道的辛劳。

 

 

在问答环节,长江MBA学员感谢吴越先生带着大家回顾了数十年的中国社会史。就奢侈品消费对于中国品牌营销的价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吴越先生最后给大家赠言:“顶级品牌不是以工业化方式打造出来,而是以农业化方式培育出来的。只有当我们严肃的对待知识产权保护的时候,中国品牌才会崛起。对于知识产权的漠视会伤及外国品牌,但最终毁灭的是中国品牌成长的土壤。”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