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同窗校友

在路上,与你同行

2013年10月29日

— 2013秋季MBA/EMBA联合拓展

继帆船拓展之后,2013年10月22日,2013级MBA新生与近三百名EMBA学员、三十多名FMBA学员奔赴延庆展开为期两天半的秋季联合拓展。

 

 

在此次活动中,MBA学生和EMBA学员混合编队训练,共同经受各种团建“考验”--一起团队展示,一块儿早起,一堆儿受罚,一桌吃饭,上墙爬竿过草地,都说姜是老的辣,年轻小伙伴们的活力和智慧也不逊色。

 

 

天未大亮,拓展已经开始。虽然训练场远在郊区,气温较低,凉风不时吹过给人带来丝丝寒意,但同学们兴奋的心情难以压抑。

 

 

在“牵手”游戏中,小组中一半的人戴上眼罩,充当盲人,另一半人充当哑人,由哑人牵着盲人的手,走过一个接一个障碍。上台阶、下台阶、穿越头顶满是杂枝的树林、翻越体积为1立方米的石块……整个过程困难重重,哑人们想尽办法对盲人进行指引和照顾。EMBA和MBA同学轮流扮演盲人和哑人的角色。相互扶持的基因从第一天起,根植在每个长江人的血液里。

 

 

在鳄鱼潭游戏中,需要对阵双方把尽可能多的人运送到对方的阵地,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跟做企业一样样儿的。先合作求“生存”,共同打开市场;再竞争、谈判、互换资源、争取利益,谋发展。EMBA学员均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在各自的领域中拥有杰出成就,具有很强的竞争意识。他们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企业家精神,让MBA同学们从心底深处感到敬佩。而MBA同学首先提出“合作”的思路,也让这些在商场叱咤多年的EMBA另眼相看。

 

 

在天梯项目中,受训队员需要两个人为一组,向上攀登,两人同时站在第五根横木上手抱住第六根横木为任务完成。两根横木之间的距离高达1.5米,单靠个人力量通常难以完成任务,两个人的协作是不可或缺的。

 

 

活动的最后一个项目,2013级全体MBA同学一起参加了“求生墙”游戏,所有队员必须在40分钟之内,不借助任何可以延长自己的物品,全部爬上高4米的墙逃生。

 

 

14个月,一群有梦想的年轻人。有人跟你一样可劲儿折腾,有人比你更信任你的梦想。有良师,有益友,更有和你奋斗在路上的同行者。这里是长江。

 

 

十年,5000名校友。由200多位EMBA校友组成的导师团队,担任MBA同学的亲授导师。去校友企业做接中国地气儿的咨询项目,关门听他们扯扯当年的创业故事。

 

更多MBA精彩新闻:

● 长江理想 生命飞扬——长江商学院举行2013级MBA迎新晚会

● 挂帆同舟济沧海 迎风破浪在长江 – 2013级MBA新生帆船拓展

● 长江商学院引入在线领导力测评发展工具REFLECT

●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有梦让人更年轻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