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活动  

长江商学院“中国产业经济2015年度报告”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2016年3月16日,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长江商学院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甘洁博士将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发布最新《中国产业经济报告》。她将对2015年度中国产业经济状况进行盘点回顾,深度解析发展的制约因素与市场预期走弱带来的政策挑战,并对2016年产业经济发展作出展望与建议。

 

要真正了解中国产业经济形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需要掌握及时、可靠的数据。而这样的数据只有通过大规模的、微观层面的企业调查才能够获取。

 

从2014年第二季度开始,长江商学院已经七次针对2000多家工业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进行微观调查,每季度发布《中国产业经济报告》,基于此调查所构建的产业经济景气指数(Business Sentiment Index,BSI),可以反映企业较上季度相对的运营状况,还包含了前瞻性的、反映经济绝对景气程度的投资指标。

 

报告起始样本为通过对国家统计局规模以上(即年度销售额大于500万元)的48.8万家企业进行以行业、地区及规模分层的随机抽样产生,样本在行业、地区、规模及企业财务指标各方面均具有很好代表性。报告还就多项重要经济参数建立指数,如供需、成本、融资环境等。这是定期、系统研究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数据基础。

 

此前,甘洁教授已在北京、上海、香港、首尔等地进行了多次发布。

 

 

主讲嘉宾——甘洁教授是长江商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教授之一。她长期从事公司金融及中国资本市场的研究,在这些领域有突出贡献。 她的论文《房地产财富与消费增长:大量家庭数据研究实证》,荣获全球顶尖金融学术刊物《金融研究评论》所颁发的年度大奖“迈克尔•布伦南奖” (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 - Michael Brennan Award)。布伦南奖在金融界有极高的地位,每年只授予两篇对学术研究有深刻影响的优秀论文。甘洁教授成为极少数美国之外的独立获奖学者。

 

欢迎来到现场,聆听甘洁教授对于2015中国产业经济的深度解析,以及她对2016产业经济的展望与建议。

 

活动详情:

日期: 2016316日(周三)

时间:14:00-16:30(注册时间:13:20开始)

地点: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32层,3&4号教室)

 

在线报名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