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活动  

FMBA金融大讲堂 | 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资金链断裂的问题?(7月1日 北京)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供应链金融是以核心客户为依托,以真实贸易背景为前提,运用自偿性贸易融资的方式,通过应收账款质押登记、第三方监管等专业手段封闭资金流或控制物权,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的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

 

——深圳发展银行、平安银行等研究报告

 

供应链金融发展,正在内在驱动解决以下的问题:

  • 中小企业供需矛盾促进供应链金融产生
  • 核心企业盈利能力下滑,推动供应链金融增长
  • 银行利差收窄竞争加剧,供应链金融成为增长点

 

虽然我们不能去解决整个社会的问题,但是我们尝试用一些新的方式方法,来让整个社会与经济变的更好。

 

让中国的钱,可以真正地流到那些可以用它们来创造价值的地方去,流到那些能让我们的人民多一点尊严少一点无奈的地方去,流到那些可以消除贫困和丑陋人性的地方去。

 

7月1日,这个周末,我们邀请到了长江商学院的张维宁教授,德克萨斯大学会计学博士毕业的张教授不仅教授会计学,更是长江创创社区学术主任,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财务分析、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治理、互联网平台模式、战略财务管理。

 

这个周六的下午,张教授将把供应链金融讲个透,不论你懂或者不懂,不论你做不做实体经济,多知道一些,总不会有坏处。

 


张维宁教授现任长江商学院会计学副教授,长江创创社区学术主任,于2010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获得会计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张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互联网商业模式、物联网商业模式、财务分析、供应链金融、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治理、战略财务管理等,在长江创创社区, 长江EMBA项目等开设互联网商业模式分析、物联网商业模式分析、供应链金融、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互联网平台模式、财务分析、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治理、战略财务管理。

 

活动详情:

日期:2017年7月1日(周六)
时间:14:00-16:00(1:30签到)
地点: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审核通过后短信通知具体教室)
语言:中文

 

 

席位有限,点击报名链接或识别二维码报名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