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学院新闻  

长江商学院与全球知名企业家组织GoldCrest开启正式合作

2020年11月10日,长江商学院与全球知名企业家组织——GoldCrest联合举办主题为“商业创新引领可持续未来”的闭门线上研讨会。该活动亦标志着长江商学院与GoldCrest合作的正式开启。

GoldCrest是一个定向邀请制的全球企业家俱乐部,由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精英企业家和高管组成,其会员企业在全球拥有总计超过10万的雇员,年收入总计可达到250亿美元。

研讨会期间,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中国石化前董事长、长江商学院大型企业治理与创新管理实践教授傅成玉,以及来自国际组织、家族企业和金融领域的多位高级别人士探讨了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可持续商业创新实践。

过去的几十年,气候变化一直是人类面临的最复杂的问题之一,近年来变得越来越紧迫。中国一直在大力投资可再生能源。2017年中国在该领域的投资约为1270亿美元,占全球总投资的45%,是美国或欧洲的3倍(美国和欧洲为410亿美元)。现在,随着中国承诺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中国经济将发生重大转变,也将为加强全球伙伴关系和合作带来众多机遇,加速世界向绿色和低碳发展的过渡。

“全球普遍面临的可持续发展等社会问题,政府、企业或非政府组织中的任意一方都无法独自、有效地解决。三者必须通力合作,协作创新,以科技、商业、社会创新等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项兵院长强调,“希望我们培养的企业家学员们,具备历史观与长线思维。在考虑商业决策的时候,也会考虑人类未来真正的长远利益,从而由富足的生活走向丰盈的人生,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贡献长江人的一份力量。”

同时,项兵院长表示:“长江商学院很荣幸能够与GoldCrest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世界前进的唯一途径是通过合作而不是分裂,这包括应对疫情和气候变化。”

GoldCrest主席Michael Frendo博士对此表示认同:“我们一直致力于使GoldCrest的成员保持在历史潮头,激励他们在例如气候变化危机等的全球挑战中寻求机会。GoldCrest很高兴与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建立新的、有活力的关系”。

此次闭门线上研讨会受到中国商界精英颇多关注。来自长江商学CEO项目和企业家学者项目的60余位精英校友参与讨论。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及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中文MBA、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