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学院新闻  

“一带一路”长江校友汇聚一堂:聚焦引才,聚力创新

2018年8月11日中国北京,“一带一路”倡议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大平台,更是未来全球商业精英一展抱负的新机遇。在中国、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各个领域都活跃着长江校友的身影。日前,长江商学院“一带一路”人才招聘和经验交流活动在北京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友事务部和MBA项目联合主办,活动不仅得到了一大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长江校友企业家的热情参与,还吸引了众多具有全球视野、立志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长江英文MBA和金融MBA的青年学生和校友。在长达4个小时的时间里,共计六十余位校友就“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国际化人才招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交流活动由王晓晖校友(长江2009级MBA、EMBA29期校友)以题为“一带一路中国实践和商业创新”的专题分享正式展开。晓晖校友根据多年的研究和实践,详细剖析了“一带一路”倡议发起至今世界各国面临的多种机遇和挑战,并就国际产能合作、市场布局、投资方向等话题向计划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业务的企业提出了很多务实的建议。

来自能源、金融、科技、传媒等多个行业的7家校友企业和合作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实践“一带一路”过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和深入体会,以及企业的人才战略布局和招聘需求。他们是:博威能源董事长刘浩(EMBA22期校友)、超人智能公司董事局主席苏志团(DBA首期校友)、中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筹)CEO孙子强(DBA首期校友)、江苏汇名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大理(EMBA32期)、世界一带一路电视台发起人李晓华(EMBA28期校友)、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主任张文宁(EE文创校友),以及合作企业世智人力CEO杜云华。

聆听了主题分享和企业介绍后,MBA同学们和校友以及招聘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自由交流,同学们分别向感兴趣的企业推介自己,校友们的激情和同学们的热情将“一带一路”招聘交流会推向高潮,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的及时有效,让他们对“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以及人才需求有了更深的认识。

长江商学院英文MBA:

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采用全英文教学,集中授课14个月,以长江世界一流教授的原创中国洞察为教学基础,企业家校友资源指导学生实践,致力于培养拥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未来商业领导者。

长江MBA学生群体拥有优秀的教育背景和多元化的海内外工作经历。国际学生比例为25%-30%。在长江商学院的求学经历,使他们加速职业提升,实现人生突破式成长。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DBA)、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