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媒体报道  

长江商学院许成钢教授走进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谈制度、创新与经济增长

近日,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许成钢登上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讲述制度、创新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内在关系。在节目中,许教授分别从历史和跨国维度下的技术和制度创新、创新的基本问题—激励机制问题、决定创新的主要具体制度、中国的创新和制度等角度,围绕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学研究与商业利益的关系、中国在激励创新方面的制度现状以及问题等热点话题,深入展开剖析。更多观点,欢迎收看《世纪大讲堂》许成钢教授特辑。

许成钢博士为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他1991年在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于2016年获得首届中国经济学奖(与清华大学钱颖一教授共享),奖励其在转轨经济中作用于政府和企业激励机制的研究所做出的贡献。许教授是美国科斯研究所(RCI)的理事(member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研究员。许教授的研究和教学领域包括法经济学、法金融学、新政治经济学、发展经济学、转轨经济学、契约理论、中国经济等。

在加入长江商学院之前,曾任香港大学《钟瀚德》经济学讲座教授及《国之基金》经济学讲座教授,伦敦经济学院教授(终身教职),曾在哈佛大学和中国社科院任职,曾任世界银行和IMF的顾问,曾任《亚洲法律经济学学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科斯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首尔经济学学刊》共同主编、《经济金融学学刊》共同主编、《中国改革》首席经济学家、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理事、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奖委员会委员等。许成钢博士发表的几十篇论文,见诸国际顶级经济学学术期刊,包括《经济学文献期刊》、《政治经济学期刊》、《美国经济学评论》、《经济学研究评论》、《美国法与经济学评论》、《欧洲经济学评论》等,其中《中国改革和发展的基础性制度》获得2013年孙冶芳经济学论文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