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ber:共享经济的引领者
    案例编号:2015-3-1-325-1 指导教授:滕斌圣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5-07-18

    Uber成立于2009,在短短五年的时间内,以迅猛的速度渗透至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所到之处,Uber不仅以独特的打车体验重构了传统的打车市场;而且其引领的“共享经济”模式也开创了市场先河,引来一大批效仿者。那么这家公司到底有何独特之处?共享经济商业模式的核心要素是什么?未来的想象空间在哪里?

  • 彩生活:转型社区平台后的挑战
    案例编号:2015-8-1-324-1 指导教授:廖建文 研究领域:创新与创业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5-06-13

    彩生活原是传统的物业管理商,受制于劳工成本的上升和物业管理 费的下降,其盈利空间不断收窄。为此,彩生活构建了线上平台, 将社区周围“一公里商圈”的供应商纳入线上平台,并且与京东、 一号店等垂直供应商合作,为家庭提供增值服务。那么,互联网平 台模式对传统物业模式带来的挑战是怎样的?公司的组织架构、文 化、考核体系、管理流程等能否满足互联网模式的需要?

  • 酒仙网:多维化连接
    案例编号:2015-3-1-323-1 指导教授:张维宁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5-06-20

    酒仙网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酒类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公司。从传统的线下酒类经销商发展至今,酒仙网不断根据市场的需求和行业形势升级自己的经营模式。以B2C为基础,相继推出B2B,C2B,O2O等一系列贴合市场的业务。酒仙网的演进和对市场的探索能力将对垂直市场的参与者和其他互联网企业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 互联网生态逻辑下导购型APP的生存之道
    案例编号:2015-8-1-322-1 指导教授:张维宁 研究领域:创新与创业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5-01-17

    2015年初,“创客”一词首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小创客们而言,在确定创业之前,有个问题是无法回避的:自己的项目是否可以独活,还是需要依托于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这三家中的一家?若是后者,应选择哪家的生态圈作为依托?

  • 老板电器:家族企业的传承与变革
    案例编号:2015-3-1-321-1 指导教授:李伟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5-04-22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地上孕育出一大批民营企业,他们以惊人的发展创造着“中国奇迹”。然而,在经历三十年的发展后,这些企业走到了关键路口,“家业的传承与变革”成为许多企业面临的两大考验。过去一年,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县的一家民营企业交出了自己的答卷。老板电器的创始人任建华选择了传统“子承父业”模式,这家企业的家族传承有哪些经验值得借鉴?是如何解决“老臣”和“少主”关系的?将面临哪些挑战?

1... 40 41 42 43 44 ...71

搜索

联系我们

中国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1座10层

邮编:100738

电话:+86 10 8537 8471

邮箱: cc-pt@ckgsb.edu.cn

关注长江商学院
案例中心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