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C创业营
    案例编号:2015-8-1-329-1 指导教授:甘洁 研究领域:创新与创业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6-06-22

    本案例主要通过美国以Y Combinator为代表的孵化机构运营模式进行研究,来寻找孵化器运作成功的关键因素究竟有哪些,同时针对国内较有代表性的孵化机构运营模式进行对比,来观察在两种体制下孵化机构成长、演变过程中所展现的共性和异性,以及来探讨美国孵化器成功经验是否可以移植?国内孵化器发展是否还具有其本身的特有个性?

  • 京东众筹:众筹行业的中国视角
    案例编号:2015-1-1-328-1 指导教授:欧阳辉 研究领域:金融和财务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5-01-24

    2014年京东金融集团推出了众筹板块。所谓众筹就是,通过互联网向民众融资。历时三个月,京东众筹已经成为中国各大众筹平台中单月众筹金额最高的网站。九个月之后,京东众筹再度发力,推出股权众筹。京东众筹隶属于京东集团旗下的京东金融板块。京东众筹如何才能有效地支持京东的主营业务和集团发展,而众筹业务和其他业务又有怎样的关系?

  • 派森百:社会企业如何搭建商业模式?
    案例编号:2015-3-1-327-1 指导教授:廖建文 研究领域:企业社会责任和人文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5-08-25

    作为国内第一家NFC橙汁(纯天然)生产商,派森百是一家社会企业,其创立初衷是希望在企业盈利的同时,实现公益输出——解决库区产业空心化及移民安置难题。派森百深耕上游17年后,在盈利的同时实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那么,派森百是如何平衡企业盈利与社会收益的?考虑到派森百的NFC橙汁产量远远大于市场需求,其将如何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扩大市场需求,扩大盈利和公益输出?

  • 先临三维:中国3D打印的先行者
    案例编号:2015-8-1-326-1 指导教授:李乐德 研究领域:创新与创业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5-09-23

    2014年8月,被誉为中国第一家纯正的3D打印股先临三维,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因其在国内首次提出布局全产业链,并试图打造完整的生态系统,公司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然而,几年前国内3D打印行业的境况却是:技术全面落后、行业小而散、没有领军企业。那么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先临三维是如何在行业中脱颖而出的?其全产业链雏形如何搭建?与互联网融合后,在生态体系上又做了哪些改造?未来公司面临哪些挑战?

  • Uber:共享经济的引领者
    案例编号:2015-3-1-325-1 指导教授:滕斌圣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5-07-18

    Uber成立于2009,在短短五年的时间内,以迅猛的速度渗透至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所到之处,Uber不仅以独特的打车体验重构了传统的打车市场;而且其引领的“共享经济”模式也开创了市场先河,引来一大批效仿者。那么这家公司到底有何独特之处?共享经济商业模式的核心要素是什么?未来的想象空间在哪里?

1... 39 40 41 42 43 ...71

搜索

联系我们

中国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1座10层

邮编:100738

电话:+86 10 8537 8471

邮箱: cc-pt@ckgsb.edu.cn

关注长江商学院
案例中心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