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客工场:共享办公的布局和实践
    案例编号:2017-8-1-378-1 指导教授:滕斌圣 研究领域:创新与创业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7-09-28

    自成立起, 优客工场就被定位为一家面向创业者、小微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提供办公空间租赁及配套服务、全要素企业服务和创业加速服务的“联合办公空间+创业加速器”。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成功在某种程度上是路径依赖的,目标定位和战略布局会影响明天的企业走向,而战略的执行得当与否、落地是否稳健则是决定企业成长的关键环节。

  • 途家网:度假租赁在中国的落地
    案例编号:2017-3-1-377-1 指导教授:王砚波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7-09-28

    2016年,途家更是完成了对蚂蚁短租以及携程、去哪儿的公寓民宿业务的并购,也是在这一年,途家日订单突破56000间夜,创造了中国住宿分享领域最高单日记录。 那么,途家在这六年中,是以怎样的方式将度假租赁在中国土壤中落地生根呢?

  • 美的收购库卡:海外并购的新里程碑
    案例编号:2017-7-1-376-2 指导教授:黄春燕 研究领域:全球化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7-08-15

    美的以45亿欧元的成交金额成功并购了德国机器人企业库卡,这场“跨国联姻”也成为中国企业规模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之一,而其对中国乃至世界家电行业和机器人行业竞争格局的潜在影响也不可小觑。这场声势浩大的收购背后的来龙去脉是什么?又会对美的和库卡双方的未来有什么样的影响?这笔”价值连城“的交易,对于美的而言到底值不值呢?

  • Midea’s Takeover of KUKA
    案例编号:2017-7-1-376-2e 指导教授:黄春燕 研究领域:全球化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7-08-15

    从2016年5月18日开始,美的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已向库卡公司发出一项收购要约,以每股115欧元的价格收购其股份。这场成交金额达45亿欧元的“跨国联姻”是中国公司规模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之一,而其对中国乃至世界家电行业和机器人行业竞争格局的潜在影响也不可小觑。人们不禁要问,这场声势浩大的收购背后的来龙去脉是什么?又会对美的和库卡双方的未来有什么样的影响?

  • 万科之争:A股上市公司治理问题三棱镜
    案例编号:2017-3-1-375-2 指导教授:李学楠 研究领域:金融和财务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7-12-08

    本案例聚焦万科之争中的公司治理问题,从以下三个角度解析这场“权利的游戏”:第一,资本“野蛮人”为何而来,万科管理层祸起何处、有何得失?第二,万科与前大股东华润之间的缘分为何走到尽头?第三,迎来“白衣骑士”深圳地铁入主之后,万科将往何处去?

1... 30 31 32 33 34 ...71

搜索

联系我们

中国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1座10层

邮编:100738

电话:+86 10 8537 8471

邮箱: cc-pt@ckgsb.edu.cn

关注长江商学院
案例中心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