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MBA  >  精英学友  >  校友故事  

EMBA学员|祝贺26期关敬蓉、陈武东所在公司中广天择成功上市!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国内首家国有控股的节目制作类上市公司——中广天择于2017年8月11日亮剑资本市场,成功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

十年磨一剑,这家输出了《星动亚洲》、《说出我世界》《朗读者》等优秀节目的地面频道控股企业,全面整合长沙广电旗下优质资源,拓展全国市场,打破城市台地域限制,实现了在全国版图的华丽蝶变。

 

 

                                                

[  学  员  风  采 ]

 

长江EMBA  26期学员  关敬蓉

中广天择传媒公司 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关敬蓉进入商界之前,是一线采编出身,毕业于中南大学法学的她,擅长法制类节目制作,采写了大量优秀的新闻作品。

 

在她担任长沙政法频道《方圆之间》制片人期间,和同事共同努力使该栏目荣获第三届中国新闻名专栏,填补了湖南省该项目奖的空白。其后,她开始从新闻一线转向内务管理,任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总监助理兼人力资源部主任,随后任职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副总监职务,开创了大量创新节目。7年后,她担任任长沙女性频道总监,又对女性频道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推出了时尚类节目《活色生香每一天》、情感生活剧《女人故事》等一系列自制栏目。利用丰富的节目资源实现频道全自制节目编排,使长沙女性频道整体收视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2013年时,关敬蓉入职担任中广天择传媒常务副总经理,中广天择在她和其他核心管理层的带领下,从专门为长沙广电制作电视节目的区域性公司,一步步成长为操作《星动亚洲》《说出我世界》《朗读者》这样的大型综艺的全国著名企业。

 

外表萝莉、性格温柔的关敬蓉一直是同事、同学眼中拥有大智慧的“小女人”。在长江商学院就读期间,她和陈武东等同学一齐发起了“湖南花瑶公益行”活动,成立了首期100万元的“花瑶文化扶持基金”, 用于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小学文化体育器材的购置及校舍的修缮,并为虎形山瑶族乡培训一批文艺人才,打造了一台具有浓郁花瑶民族文化特色的综合性演出节目,使之成为最具观赏性的花瑶文化名片。

 

 

长江EMBA  26期学员  陈武东

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陈武东,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进入商界之前从节目一线采编到频道负责人,在他的采写和监制下,涌现了一大批具有社会意义的优秀的新闻作品和专题节目,屡获国家大奖。

 

在长沙政法频道任职管理岗位期间的他,依靠敏锐的社会嗅觉和强大的执行和制片能力,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让政法频道从当时被娱乐节目统治湖南电视市场冲出重围,依靠“中国百家名栏目”《政法报道》、“中国电视十佳栏目”《情动八点》等优异作品,完成了对省级台娱乐狂潮的反围剿,成为了湖南观众心目中最权表达最公正的第一电视品牌。依靠热烈的市场反应和收视效果,个人也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获得各项嘉奖称号等。

 

2013年陈武东经整体改制进入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主管节目生产和节目制作。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开始深耕电视综艺节目的研发和制作,不断拓宽自己的业务领域,深化研发制作能力。这几年来,由他担任制作人、总导演或者监制的《士兵突击》《花样年华》《星动亚洲》《说出我世界》《朗读者》等现象级大型综艺节目都成为社会热点节目,引领风潮。

                                     

 

【 公 司  概  况 】

 

8月11日,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这是国内首家国有控股的节目制作类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为中广天择,股票代码为603721。

 

在湖南强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背景下,“文化湘军”中的广电、出版、动漫、演艺湘军本就在全国文化领域内掀起了一股“湖南现象”,中广天择的上市使得“文化湘军”再度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随着视频网站的普及,大型电视剧及综艺节目越来越倾向于先网后台,即使一线卫视也无法在用户转移的大潮中独善其身,地面频道更是徘徊在生死边缘。而中广天择作为一家地面频道的控股企业,却在逆流中奋力向前。中广天择以市场化的手段介入,集中分发节目、电视剧版权、播映权,不失为一种既保护国有资产又能激活市场经济的解决方案它从体制内出发,找准地面频道的痛点,发展出节目时段采购、电视剧地面频道联盟等一系列针对性的服务,既扩大了自己的营收,又解决了困扰政府及广电系统许久的问题。(注:本段部分内容引自公众号传媒1号相关文章)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专注于优质视频内容生产”的经营理念,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和电视观众的主流价值观需求,投资制作了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优质视频节目。针对卫视频道客户群体和卫视受众的特点,为重点卫视客户提供优质的大型品牌季播节目。

 

这次发行上市,将是中广天择发展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一次重大的跨越。中广天择计划将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发展主营业务,包括采编设备高清化改造项目、大型季播节目制作项目、电视剧播映权运营项目以及演播制作中心建设项目,力争加速实现公司“全媒体优质视频内容提供商”的战略布局。

 

 

点击返回首页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项目优势更多 >>

  • 01

    贯通中西享誉全球 的教授团队

  • 02

    全球引领的 中国商业管理洞见

  • 03

    全球视野与面向 未来的格局境界

  • 04

    汇聚广泛影响力 的商界校友网络

  • 05

    率先引入人文课程 倡导公益与社会创新

  • 01 贯通中西享誉全球的教授团队

    作为一所“教授治学,研究立校”的学术机构,长江商学院吸引了一批享誉全球学界的全职教授。他们绝大部分获得了哈佛、耶鲁、斯坦福、哥伦比亚、沃顿等世界知名商学院的终身教职,并为各自研究领域中的知名讲席教授或学术领头人,长江教授屡获学术大奖累计超过70项,以华人为主的专职世界级教授团队与企业家学员“教学相长”,打造了长江商学院深厚的学术影响力。

  • 02 全球引领的中国商业管理洞见

    依托全职教授团队及研究立校的办学理念,长江商学院对中国商业与管理问题进行了原创、独立、系统、深入且具前瞻性的研究,形成了创新引领的洞见(Insight)与远见(Foresight),这些研究结论与观点拓宽了中国企业领军人物的视野、思维、境界、格局,带动了中国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促进了中国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三位长江商学院教授曾鸣、陈龙、廖建文相继加入中国知名互联网公司,出任首席战略官,在中国管理教育界乃至世界商学院范围内都实属罕见。

  • 03 全球视野与面向未来的格局境界

    秉承打造全球新一代商学院的愿景,长江商学院在夯实中国经济和管理问题研究的基础上,积极为全球问题的解决“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在科技创新时代,长江商学院先人一步整合全球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梳理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内容,与EMBA同学共同将新科技商业化,保持面向未来的领先地位。凭借学院与近40家全球知名院校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长江EMBA学员在学期间与毕业之后,可以长期持续获益于独特的全球学习生态。通过全球视角,理解中国经济发展问题,注重培养EMBA学员的全球视野、思维模式与资源整合能力。

  • 04 汇聚广泛影响力的商界校友网络

    长江EMBA项目已招收1000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海内外优秀企业家,95%以上为企业核心决策层,无论从地理分布、行业构成还是公司类别等方面,均呈现多元化、高层面的特点。长江商学院为遍布中国及世界各地的校友搭建了深具价值与影响力的终身学习交流平台。长江的超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帮助长江商学院学子从认知的深度到视野的广度都会跃升到新的境界,互学共创真诚分享,为EMBA学员事业的持续发展和人生价值的实现提供强有力支持的案例俯拾皆是。

  • 05 率先引入人文课程,倡导公益与社会创新

    长江商学院倡导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重视企业家精神品格的塑造与培养,强调践行“强者的有为”。
    ● 人文课程:作为全球管理教育创新的引领者,长江于2005 年将人文课程系统地引入管理教育,突破传统商学院的教学体系,设立长江商学院人文商业伦理研究中心,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合作,研究人类社会发展课题,弘扬历史观与长线思维。构建人文与商业伦理课程体系:涵盖天、地、己、群四个维度,超越古今中西之辩,跨越理性和精神之分;尊重现代科学的专业分工以保证学术性。
    ● 社会创新与公益责任:率先将公益学时纳入管理教育,并将“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实践课程,设为每一位EMBA学员必修的课程。同时,长江EMBA设立公益奖学金,已吸纳数十位中国公益界领袖汇入长江。时至今日,长江校友在弘扬人文关怀,推动社会变革,助力社会进步与和谐发展方面做出诸多探索与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