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MBA  >  精英学友  >  校友故事  

EMBA学员 | 29期学员孙兴平、21期学员祁永公司成功上市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3日

​近日,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31日、8月1日相继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两家公司核心决策层中均有来自长江商学院的校友,分别是第29期EMBA学员孙兴平和第21期EMBA学员祁永

 

一体化的供应链管理服务

东方嘉盛集团副董事长:孙兴平

 

 

孙兴平是长江EMBA29期学员,他拥有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MBA(金融硕士)、浙江大学工科硕士学位和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证书,是一名资深的金融从业人员,曾在美国/香港/新加坡任德意志银行等国际投行的信用交易主管多年。

 

孙兴平同学有着深厚的信用金融交易理论基础及丰富的金融实务经验,曾为华为,中兴通信,比亚迪等跨国企业及诸多中、小企业设计供应链金融和资金整体管理方案,2013年被深圳市政府评为“地方级领军人才”。

 

深圳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是一家创新型、综合性专业第三方物流企业,在国内市场居于领先地位,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惠普,保乐力加,3M等跨国企业提供全面的供应链服务,也为跨境电商企业打造完善的供应链平台。

 

2010年IPO闯关失败,并没阻止东方嘉盛的上市之心。7年之后,依托三大供应链平台、七大供应链服务模式,东方嘉盛卷土重来,2017年7月10日,中国证监会核准了深圳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3453万股的首发申请,于7月31日正式敲钟上市。 (证券编码:002889)

 

在未来战略布局方面,东方嘉盛计划延伸至供应链管理的上下游环节,上游延伸至物流服务领域,一方面强化自有仓库的资产配置,另一方面搭建互联网平台整合车货资源。下游拓展产业布局,全面深入手机、进口食品、汽车零配件等行业并拓展跨境电商客户,形成新的产业覆盖集群,拓展增长潜力;区域布局方面,建设覆盖全国主要物流节点城市的物流网络,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顺应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分享中西部地区进出口贸易增长的红利。

 

启动城镇化的“绿色引擎”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永

 

祁永出生于1964年10月,博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草地生态科学专业,是长江商学院EMBA第21期学员。其曾获天津市园林学会授予“园林科技突出贡献奖”,绿茵生态有限公司在祁永的带领下坚持技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思路,发挥北方园林绿化领军企业的带头作用,持续为园林科技的进步贡献着力量。

 

房地产的兴起带动了上下游几十个行业的发展,学习草原和植物专业出身的祁永,就看中了生态环境建设的行业机会。在1998年,祁永和妻子卢云慧离开熟悉的食品行业,与李永昌、张瑞花联合出资,成立了天津市绿茵园艺有限责任公司(“绿茵生态”前身),成为国内第一批生态园林工程企业。

 

在祁永的带领下,绿茵生态建设公司目前已形成集“生态修复和园林绿化技术研发-抗性苗木生产与繁育-规划设计-工程施工-养护”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生态环境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是生态修复和园林绿化领域的优秀企业之一凭借专业的技术能力和优异的项目品质,公司项目多次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天津市建设工程“金奖海河杯”奖、园冶杯精品园林奖金奖和天津市城市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奖等各类荣誉和奖项。

 

 

2017年,跟随处于发展风口期的生态园林行业,绿茵生态加速了资本化发展的步伐。随着8月1日祁永和妻子一齐敲响上市宝钟,绿茵生态成为了第19家登陆A股市场的园林企业。(证券代码:002887)

夏日正浓

祝贺东方嘉盛和绿茵生态成功上市

也祝贺长江校友们的事业蒸蒸日上

点击返回首页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项目优势更多 >>

  • 01

    贯通中西享誉全球 的教授团队

  • 02

    全球引领的 中国商业管理洞见

  • 03

    全球视野与面向 未来的格局境界

  • 04

    汇聚广泛影响力 的商界校友网络

  • 05

    率先引入人文课程 倡导公益与社会创新

  • 01 贯通中西享誉全球的教授团队

    作为一所“教授治学,研究立校”的学术机构,长江商学院吸引了一批享誉全球学界的全职教授。他们绝大部分获得了哈佛、耶鲁、斯坦福、哥伦比亚、沃顿等世界知名商学院的终身教职,并为各自研究领域中的知名讲席教授或学术领头人,长江教授屡获学术大奖累计超过70项,以华人为主的专职世界级教授团队与企业家学员“教学相长”,打造了长江商学院深厚的学术影响力。

  • 02 全球引领的中国商业管理洞见

    依托全职教授团队及研究立校的办学理念,长江商学院对中国商业与管理问题进行了原创、独立、系统、深入且具前瞻性的研究,形成了创新引领的洞见(Insight)与远见(Foresight),这些研究结论与观点拓宽了中国企业领军人物的视野、思维、境界、格局,带动了中国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促进了中国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三位长江商学院教授曾鸣、陈龙、廖建文相继加入中国知名互联网公司,出任首席战略官,在中国管理教育界乃至世界商学院范围内都实属罕见。

  • 03 全球视野与面向未来的格局境界

    秉承打造全球新一代商学院的愿景,长江商学院在夯实中国经济和管理问题研究的基础上,积极为全球问题的解决“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在科技创新时代,长江商学院先人一步整合全球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梳理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内容,与EMBA同学共同将新科技商业化,保持面向未来的领先地位。凭借学院与近40家全球知名院校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长江EMBA学员在学期间与毕业之后,可以长期持续获益于独特的全球学习生态。通过全球视角,理解中国经济发展问题,注重培养EMBA学员的全球视野、思维模式与资源整合能力。

  • 04 汇聚广泛影响力的商界校友网络

    长江EMBA项目已招收1000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海内外优秀企业家,95%以上为企业核心决策层,无论从地理分布、行业构成还是公司类别等方面,均呈现多元化、高层面的特点。长江商学院为遍布中国及世界各地的校友搭建了深具价值与影响力的终身学习交流平台。长江的超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帮助长江商学院学子从认知的深度到视野的广度都会跃升到新的境界,互学共创真诚分享,为EMBA学员事业的持续发展和人生价值的实现提供强有力支持的案例俯拾皆是。

  • 05 率先引入人文课程,倡导公益与社会创新

    长江商学院倡导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重视企业家精神品格的塑造与培养,强调践行“强者的有为”。
    ● 人文课程:作为全球管理教育创新的引领者,长江于2005 年将人文课程系统地引入管理教育,突破传统商学院的教学体系,设立长江商学院人文商业伦理研究中心,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合作,研究人类社会发展课题,弘扬历史观与长线思维。构建人文与商业伦理课程体系:涵盖天、地、己、群四个维度,超越古今中西之辩,跨越理性和精神之分;尊重现代科学的专业分工以保证学术性。
    ● 社会创新与公益责任:率先将公益学时纳入管理教育,并将“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实践课程,设为每一位EMBA学员必修的课程。同时,长江EMBA设立公益奖学金,已吸纳数十位中国公益界领袖汇入长江。时至今日,长江校友在弘扬人文关怀,推动社会变革,助力社会进步与和谐发展方面做出诸多探索与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