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我来了 | 34期新势力学员篇:商业新势力,领创新商业文明
2019-06-04

在互联网+席卷全球的情势下,整个商业领域内涌现出诸多成功的新技术、新模式与新公司。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是中国经济的新生代力量,用敏锐的嗅觉和持续的创造力为市场注入一股新的势能。他们有的公司依靠于传统模式的同时,运用智能科技为实体经济赋能;也有的公司开拓出崭新的玩法,诞生了新的独角兽。

在长江商学院34期新生中,今天我们介绍几位商业新势力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汇入长江,与各路精英共同探讨应变之道,时时革新,创领新商业文明。

 

34期《长江我来了》人物

新势力学员篇

 

☆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总经理 李保江

 

☆杭州芬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创创始人兼总经理 夏恒

 

☆原生动力(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创创始人兼CEO 徐进

 

☆燧石投资管理(武汉)有限公司

联联合创始人兼投资总监 史纲

 

☆和壹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创创始合伙人 岑常程

 

深耕新农业领域的“疆二代”

 李保江 

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保江是一名“疆二代”,父母当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扎根在祖国大西北边陲。所以在他选择创业项目时,也重点对我国西北市场进行了调研和走访,最终选择了从事农业行业。

2005年,李保江与伙伴们联合创立了新疆本土企业——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团队十几年如一日地潜心研究和不断努力,公司从一开始的作坊式生产单一品类,到现在全疆5个生产基地、十几家销售分公司的集团化规模经营,已经发展成为拥有慧尔智能施肥管理平台+农业种植服务平台,慧尔农业技术服务+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平台,慧尔物联网+农业大数据分析平台,慧尔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平台这四大服务平台的综合农业服务集团。

从白手起家,到在实体经济中挺进第十五个年头,李保江更多地思考作为新疆本土企业家的责任和义务,他希望能与长江的众多老师和学员一起学习、交流,学到更多、更实用的知识和商业经验,带领慧尔股份向品牌化、专业化的大企业稳步前进。

 

长江我来了

 

“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传统与现代化相结合行业的创业者,也作为一个实体经济的代表,我们长期深耕在西北边陲,深知用户诉求,花了十五年的时间和用户一道来提高产能、提升产品品质、增加用户收入等。

但是在“智慧农业”极速发展的今天,单单帮助农户提升农作物产量、提高农产品质量还远远不够,我也希望通过在长江的学习生活以及整个大家庭的帮助,来不断提升自我的认知和思想水平、学习能力,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完善新疆大农业、订单农业、智慧农业的战略思维。

未来希望能联手发达地区企业,把西北地区好的农副产品资源有效利用好“一带一路”的有利契机走向内地、走出中国、走向中亚,帮助农户增收的同时,更能帮助企业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

 

玩转电商直播,寻求新人生突破

 夏恒 

杭州芬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出生于八十年代末期的夏恒,在大学时学习的是汽车维修专业。毕业后先是在4S店从事汽车销售工作,后来也做过人才中介、珠宝贸易,而真正让他赚到第一桶金的,就是他后来一直从事的淘宝直播业务。

2016年,夏恒创立了纳斯机构,经过两年多的沉淀,他的团队从最早的两三个人、销售额几十万,发展成两百多名主播,销售额过十亿。2019年,纳斯被评为淘宝直播年度TOP机构。

在获得成功之后,他却觉得越来越孤独,能理解和沟通的人群也越来越狭窄。所以他加入了长江,希望能在这里寻觅到良师益友,提升自我,获得更广阔的商业天地。

 

长江我来了

“长江商学院为高层管理人员提供世界一流的系统管理教育,是为中国的企业培养世界级的工商帅才的学院。

我个人在创业过程中经历的所有失败都源于学习不够,在企业野蛮裂变的过程中越来越感到知识不够,能力不够,迫切希望能通过学习解决目前碰到的痛点。希望通过在长江的深造,学习到长江的创新精神和前瞻性的原创管理思想,融入到长江的终身校友网络,感受到激情的超团队文化。让自己在专业知识,人脉架构,组织文化,各个存在短板的地方都有所突破、有所收获。”

 

 

中国原生营销体系的开创者与实践者

 徐进 

原生动力(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徐进的人生轨迹可以用“年轻有为”这四个字来形容,2004年,他加入了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旗下的智威汤逊广告公司(JWT)。在8年时间中,凭借优异的业绩,以及首先在中国提出“国际4A本土化战略转型”,从最基层的客户经理连续晋升9级,徐进在30岁时已经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国际4A公司董事总经理,并领导JWT成为一家在中国具有影响力和领导力的综合性广告公司。

2011年底,他担任了IPG集团灵狮中国区CEO,在2013年成为凤凰网高级副总裁。而后他选择了创业,与合伙人共同组建了原生动力数字传媒,以他丰富的国际4A和互联网媒体工作经历、实效的数字营销工作经验,使得这家企业在广告传播领域、数字营销领域拥有了广泛的影响力。

 

长江我来了

“长江商学院拥有全球学术影响力及世界级的教授,导师们具有丰富的资源、企业经营管理和实战经验,使自己能够在一个阶段内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尤其是企业的战略管理能力,让自己及时发现企业的不足,从而制定合理的解决方案,让企业在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除此之外,长江商学院也践行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是一个有情怀和社会价值的平台。我很多的朋友在长江商学院学习过并推荐我来这里,希望可以在长江学习并探索互联网时代下的新产品、新服务及新商业模式,洞见新商业文明和管理本质,以企业领袖为榜样,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留美博士,量化交易横跨中美

 史纲 

 燧石投资管理(武汉)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投资总监

 

史纲毕业于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物理专业,获得了博士学位。在求学期间,史纲一直梦想着可以建立起一套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量化交易公司。在获得导师和学校创业孵化器的全力支持后,史纲在美国休斯敦发起创办量化交易公司CAUSIS LLC,并担任公司首席技术官,公司也获得了两轮共千万美元级别的融资。

2017年,史纲联合创立燧石投资管理(武汉)有限公司,开展美国成熟平台的本地化移植,并针对中国金融市场的特点进行优化升级。公司获得了武汉市政府基金的投资和财政奖励,并完成千万级股权融资。史纲担任了燧石投资公司的投资总监,专注于燧石投资国际金融市场的开展和中美市场跨境交易的技术研发和管理。

 

长江我来了

“我认为长江的独特在于,一方面对中国商业环境的洞察最接地气,从现实中取材最契合实际、企业家最关注的问题来研究,不是纯象牙塔的研究方式;同时又引进西方最严谨的治学方式—— 既有问题的现实性和重要性,又有方法论的严谨性和操作性,两者结合往往诞生原创性的管理思想。

我所熟知的数位从长江走出的教授师长和历届校友在商业领域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也让我对长江充满了好奇和向往。企业若想持续发展,我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必须同时具备一定高度的战略框架思考、高质量的人脉资源与充分的商业实践,这也是我对长江学习生活的最大期待。”

 

一手打造出江边城外的年轻人

 岑常程 

和壹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江边城外烤全鱼风靡全国,但背后的创始者却十分低调,他就是餐饮届的黑马岑常程。

2005年,岑常程辞去安逸的工作,在西直门的一条深巷里开起了第一家江边城外巫山烤全鱼店,面积120平米。但鱼香不怕巷子深,这家重庆口味的烤鱼店一炮而红。到了2009年,江边城外直营店已经开出了49家。2012年,江边城外与在国际上响当当的食品上市企业美诺集团达成了注资协议,开启了江边城外布局全国化和进军海外市场的旅程。

目前全国已经有近百家门店,未来还会继续扩张。虽然岑常程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也做得小有成就。但他始终在关注着消费服务市场,也看好新业态下的消费升级,未来仍然会回归到餐饮领域。

 

长江我来了

“之所以选择长江商学院,首先是因为这里拥有世界级的教授团队,他们来自哈佛商学院、沃顿商学院、MIT、哥伦比亚商学院等,其次,长江结合中国整个经济和管理大势,与优秀的一批中国企业有很密切的互动,在China-insights上做了大量的积累、开发、研究,通过老师案例的教学,可以了解到最先进的管理理念、方法以及一个前瞻性的趋势把握;再次,长江历年来招收的都是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这无疑是每个人都很期待的强大的人脉网络。

一方面,长江独特的文化,打造中国世界级企业家的理念让我向往;另一方面,与世界级商业领袖和企业家接触的机会将拓展我的商业视野,论坛、导师项目、校友会等活动也是我十分期待的。我希望在长江的学习生活带给我新的心态、新的思维、新的理念,让我去了解与探索更多新领域,期待与大家交流想法,共同发展。”

 

34期的长江人有着不同的经历与背景,但他们都选择了汇入长江。在这里,他们不仅仅能够拓展全球视野,掌控在新时代中的前沿商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可以与众多优秀的企业家、校友相互学习,持续提升彼此的创新力。

下期《长江我来了——34期女性力量篇》将为大家讲述女性在商业领域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及她们对长江的期盼与愿景,敬请期待!

观点详情

EMBA在线咨询/预报名

申请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背景(毕业3年以上)、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毕业5年以上)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

长江商学院EMBA

关注官微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长江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52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785号



2024年春季班入学考核


近期面试时间:4月17日·上海
提交资料截止:4月12日

ckgsbemba@ckgsb.edu.cn

在线申请

申请条件: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姓名 *

邮箱 :

职位 * :(仅限副总裁以上职位申请)

年营业额*:(仅限年营业额3亿元以上申请)

手机 *

公司名称 *

省份 :*

是否拥有多家公司的股份:

是否接受老师一对一拜访:

请您准确填写完整信息,后续会有招生老师与您联系。以上信息将严格保密,仅用于长江EMBA报名。

×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