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34期2班“深圳公益行”:深爱一生,骑乐无穷 | 学员投稿
2019-09-26

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在长江,学员们不仅可以纵观全球,也可以学到“取势明道优术”的管理理念,更知晓“长江公益,知行合一”是每一个长江人的责任。

秉承“无公益,不长江”的理念,长江商学院34期2班的同学们在金秋九月来到深圳福田红树林生态园,以“深爱一生·骑乐无穷”为主题,抱着“低碳出行·节能环保”为目的,举行了一场“增递友谊·践行公益”的环保公益活动。




知:神奇的红树林

“星月交辉黯,深南不夜城。”9月18日下午1点半,同学们来到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门口集结,深入红树林湿地生态馆,“倾听”深圳“都市田园”的故事。



深圳湾红树林作为东半球国际候鸟通道上重要的“中转站”和“加油站”。每年10月到次年3月,大约有10万只迁徙的候鸟会在此地停歇、栖息。

红树林群落是地球上最奇妙、最特殊的生物群落。不仅为鸟类的栖息、觅食和繁殖提供优良的环境,还能够护堤固滩,保护农田,降低盐害侵袭,吸收污染物,防止赤潮发生。

更神奇的是树林中还很多植物的种子脱离母树,掉落到淤泥中,而短短几小时后就能迅速扎根生长成为新的植株。


行:保护最美湿地

参观活动结束后,长江学子们戴上手套、脚踏长靴、头顶遮阳帽,不惧烈日,化身为环卫使者,进入到红树林湿地保护区内,清理通过洋流被带到湿地内的垃圾。




同学们不放过任何一处角落,仔细的清理有“地球之肺”称号的湿地。大家齐心协力,收获满满。













其实垃圾行动只是公益途中的一小步,但让大家更坚定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信念和环保意识。


合:绿色骑行 节能减排


环保可以让垃圾消失,而低碳出行同样也是环保践行的一种形式。当天同学们组成了一支自行车队,沿着海岸线开启了一段10公里的绿色骑行。






海风吹不散同学们践行绿色公益的热情,大家沿路骑行,在骑行中,环保理念也在无形的传播着,影响着身边更多人。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

我们始终相信,有一种自发的环保能够守护家园;

我们始终相信,有一种坚持的力量可以改变中国;

我们始终相信,有一种持续的公益能够影响世界。

这是34期2班的同学们第一次集体践行绿色公益,也是我们践行长江公益的起点,更是我们公益之路的起航。长江学子不改初心、携手同行,让公益的阳光洒向更广阔的天空。我们相信长江商学院“无公益,不长江”的理念会生生不息,一直相传!

EMBA新闻

EMBA在线咨询/预报名

申请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背景(毕业3年以上)、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毕业5年以上)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

长江商学院EMBA

关注官微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长江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52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785号



2024年春季班入学考核


近期面试时间:4月17日·上海
提交资料截止:4月12日

ckgsbemba@ckgsb.edu.cn

在线申请

申请条件: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姓名 *

邮箱 :

职位 * :(仅限副总裁以上职位申请)

年营业额*:(仅限年营业额3亿元以上申请)

手机 *

公司名称 *

省份 :*

是否拥有多家公司的股份:

是否接受老师一对一拜访:

请您准确填写完整信息,后续会有招生老师与您联系。以上信息将严格保密,仅用于长江EMBA报名。

×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