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荣耀 | 王者归来,真心英雄—致长江商学院戈12军团
2017-06-01

 
 
 
 
 

 

第12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5月25日在白墩子圆满落幕。59所参赛的国内外商学院中,有这样一支队伍,连续12年参加戈壁挑战赛,今年派出了318人的参赛队伍,囊括9项大奖,是戈壁上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这支队伍的名字就叫——长江商学院!

文章来源:长江戈12组委会

 
 
 
 
 

 

长江戈12军团,不仅是长江商学院,也是戈壁挑战赛有史以来,规模最庞大的参赛队伍。10人组成的A队,70人组成的B队,215人组成的C队,以及组委会、队医、教练员、摄影师等总计318人,他们在戈壁,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长江大旗在戈壁猎猎飘扬,而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所有院校的尊重,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王者荣耀 囊括九项大奖

 

"理想 行动 坚持",长江人经过整整一年艰苦卓绝的准备,众志成城,终于在4天3夜的茫茫戈壁上,绽放出绚烂的生命!

 

本次长江戈12军团获得了长江有史以来最多的奖项,囊括了九项大奖。A队以7小时52分钟45秒的长江最快成绩与强手竞技,超越了自我,斩获了难能可贵的亚军;B队精诚协作,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不离不弃,蝉联沙克尔顿奖;ABC队作为一支300多人的庞大队伍,更是以前所未有的精神面貌,共同赢得了长江历史上从来没有获得过,也是几代长江人梦寐以求的风范团队奖;同时,长江还获得公益大使特别奖、戈壁金像奖最佳正能量奖、最佳创意奖、组委会大奖以及入围奖;长江线上跑团以总跑量第一的成绩获得金胡杨奖。

 

诸多奖项的背后,是长江12年戈壁精神的沉淀,是戈12军团点点付出的积累。也许,今年的戈12,不是长江历史上最强的戈12,但是长江历史上最完美的一届戈壁挑战赛。"用实力让情怀落地",长江戈12军团用每一个细节,掷地有声地践行了这句话。

 

[真心英雄 ABC队]

 

沉默中爆发的A队

长江戈12A队,是一支没有特招、没有大神的队伍,每个人都是在长江商学院菜鸟起步开始自己的跑步生涯。经过漫长的赛季选拔来到戈壁时,这支A队不带光环,不被看好,状况百出,被外界称为长江史上最弱A队(两名主力男生全马PB分别是308和315,终极选拔时4名女生中有3名不能取到3天的有效成绩),很多院校都将战胜长江作为了自己的目标。然而,就是这样一支A队,在戈壁正赛的三天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向全马237男生和302女生领衔的交大安泰发起了最强挑战,并创造了长江参加戈赛以来三天的最佳总成绩(7小时52分,将之前的最好成绩提高了20分钟),不仅蝉联了亚军,捍卫了长江的荣誉,也得到了长江老戈友和所有对手的尊重和高度评价。

 

戈12A队,离弦之箭一般,出发!

惊人奇迹的背后,是长期刻苦和科学训练的结果,组委会从选拔到正赛的巨大投入、改革A队选拔规则后空前团结的内部氛围、低调又充满激情的老戈友们优秀的战术策划、路线和比赛装备技术的精益求精、拖带战术理论的创新与完善、以及队员们对于战术计划无私和完美地执行,让这支平凡的A队创造了伟大的奇迹!

 

队长谭进和队员陈琬成为了长江历史上第一对同时入选A队的夫妻,这对『神雕侠侣』为了尽快适应戈壁环境、提高越野战斗力,不仅在选拔赛期间赴戈壁自行探路,在出征仪式后干脆直接住到了戈壁,在骆驼刺里跑间歇,在黑戈壁练乳酸门槛,在二十多天的战前黄金期把长江多年来积累的线路又实地反复优化,陈琬更是成为了长江历史上第一个自己用GPS终端打航点、做航线的女生。

 

长江戈12神雕侠侣,谭进、陈琬夫妇同时进入A队

EMBA的其他师哥们:政委陈永、队员单兴洲、曾纪明、寇祥河为了确保最佳团队第六人成绩,按照组委会的战术布置,每天既要作为前队的BACKUP,又要在拖带男生后继续拖带女生,消耗巨大的同时,需要完全放弃自己对个人成绩的诉求。为了完成任务,他们必须在训练中改变自己的跑姿、步频、步幅,放弃舒适的奔跑方式,比赛中需要把好走的小路、车辙让给女生,自己跑在凸凹不平的盐碱地和一踩即陷的骆驼刺上。正赛时,政委陈永崴脚后坚持拖带了7公里直至队友回撤接应;曾纪明在风车阵一直抽筋的状况下,不动声色继续拼搏;寇祥河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翻越大坡最艰难路段时尽管体力耗尽,还是咬牙拉最后一名女生提速赶上大部队;单兴洲作为第七人备份的同时,连续拖带两天男生和女生,消耗惊人,仍然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在第三天冲前队取到了个人最好的成绩。他们合力,把长江的第六人(三个比赛日均为女生)成绩总共提高了78分钟(与4月终极选拔相比平均每公里配速提高了51秒)!

 

优秀的团队,脸上写的:只有目标!

严伟峰作为参加了4届B队的老戈友和队中的老大哥,不仅在比赛中与队长谭进合作向交大全马237的男生前队发起了三天成功的挑战,并且在训练和生活中关心大家,无私分享自己多年的戈壁经验和跑步心得,困难时鼓励大家,顺利时提醒大家,俨然长者风范。

 

戈壁小毛驴——耐力超凡的严伟峰大哥

副队长、副政委肖晨、队员张霞、陈琬、区傑,这些EMBA师哥师姐们顶住了赛前的巨大压力和争议,抛弃成见,团结一致,互相迁就,互相成就,在发烧、中暑和生理期的多重困难下,与男生密切配合,成功地完成了三天第六人的成绩目标,直接决定了戈十二长江的最终表现。实力较强的张霞为了把男生的体力留给更需要的区傑、陈琬,顶着高烧拨开男生的手臂大部分路段独自奔跑,更强的肖晨在男生也耗尽体力时,独立拖带女生追赶前队,不断变速照顾前后队形,狂风中大声喊叫鼓励队友;没有人相信实力最差的区傑可以取到两天成绩,组委会也在第二天赛道上面临是否放掉区傑的艰难抉择,在询问她是否能坚持时,区傑用四个字"干死了算!",坚定了大家的信心,最终众志成城,在黑戈壁反超中欧女生后队,取到了当日的目标成绩。

 

干死了算!——如此温柔美丽却如此坚韧顽强的区傑

A队的前面,一直奔跑的是长江历史上最豪华的破风队:罗德曼、小卡、刘宇、江毅、李登彪、金宇晴、饶南,这些传奇的EMBA老戈友克服了各种个人的困难来到戈壁,不求任何回报,不仅完全承担了赛前最终路线勘定的重要工作,在每日战前会议上献计献策,比赛中以身躯挡住狂风,用最好的节奏激励A队超越自己。

 

无私奉献,像风一样奔跑的传奇破风队

A队的背后,是组委会不计投入配置的史上最强后勤团队(队医5名、专职助理两名),每天在补给站,A队一进站就有专人负责加水、计时、拉伸,一回到营地坐定就有冲好的蛋白质粉、烧鸡、泡面、零食,保证A队每人每天放松按摩和治疗时间超过2小时,这些都极大地保证了A队可持续战斗力。

 

这就是长江戈12的A队,他们用自己平凡但坚实的足迹,与兄弟姐妹们联手在茫茫戈壁创造了奇迹。

 

戈十二在创造了诸多历史的同时,也开创了长江戈壁的新时代,让长江人更真切的理解和认识到:戈壁,是一场大团队的竞技,是一个持续、系统和科学的总动员,只有十指紧扣,砥砺前行,不墨守陈规,不断否定和超越自我,才能收获最终的荣誉,才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长江A队获得团队亚军,赢得戈壁各院校的尊重

 

从苦B到牛B的B队

长江的B队,大多数由EMBA28、29期的新同学组成,当他们从走上戈壁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这将是一次苦B的行程。今年的整体气温比去年升高10度,第一天第二天都出现了最大达到七级的大风,而第三天,最艰难的38公里,地表温度更是高达51度。尽管大家都有着半马或者以上的经历,但是戈壁给大家带来的挑战显然是马拉松所无法比拟的。从第一天开始,就陆续有人受伤,甚至被医疗组建议退赛,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B队的队员们,头顶烈日,脚踩水泡,肩扛大旗,手拉着手,坚持了四天三夜,120公里,全部完赛。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一天,B队60余人,在旗门之前排成方阵,手挽手,肩并肩,喊着"长江理想,生命飞扬"的口号,冲过终点时,这是戈壁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一幕,也是值得长江永远铭记的一刻,B队的队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一起出发,一起到达"的诺言,也有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沙克尔顿的精神。

 

每天清晨在出发赛道,等着给A队加油的B队队员

长江大旗猎猎,B队顽强行走

在B队,还有两个值得称赞的团队,他们就是长江特有的冲锋队和伴行队。今年冲锋队面临比去年更为艰苦、恶劣的自然环境,比去年更庞大的团队中,满足冲锋队条件的队员比去年更少,也就意味着更少的人,需要搭更多的帐篷。当每天早上,B队队员们还在整队时,听到冲锋队队长翟恒的一声,"冲锋队,出发!",是对所有B队队员最大的鼓励。当每天下午,B队队员们回到营地时,已经搭建完毕的蓝色帐篷海洋,是对所有B队队员最好的迎接。

 

风中的汉子——冲锋队抗着长江大旗奔跑

▲冲锋队在烈日的戈壁里,搭起一道蓝色的长河

今年,长江第一次将收容队改名为伴行队,伴行伴行,伴你同行。曾勇、王毓、陆树林等8名EMBA老戈友用自己的付出,为新戈友们成就了梦想,尤其是王毓,也成为了长江第一位女伴行副队长,120公里,陪伴了新队员27个小时。在每天的烈日下,伴行队队员不离不弃,帮新戈友按摩、拉伸、背水袋,一路鼓励,一路陪伴。在最困难的第三天,伴行队以及很多队员,主动在疏勒河留了下来,陪伴走在最后的队员。当花了整整11个小时,长江后队30多人共同抵达终点,一起冲线,当营地里的队友们都在旗门等候迎接时,所有的人,都热泪盈眶,相拥而泣。在地表温度高达51℃的戈壁滩,多待一分钟都是煎熬,而这些可爱的伴行队队员们,明明可以7个小时甚至6个小时抵达营地休息,他们却宁可留在这片炎热的土地,用自己的脚步为队友开路,用自己的身躯为队友遮阳,他们,是戈壁最可爱的人,是长江最值得尊敬的人!

 

长江伴行队,用爱伴你同行

长江B队,在这次的戈12挑战赛中,不仅仅战胜了自我,更是用实至名归的团队精神最好的演绎了沙克尔顿奖的真谛。

 

手挽手,肩并肩,冲刺终点线,留下难忘的瞬间

 

从风景到风范的C队

长江的C队,曾经被戏称为观光队,也曾经被诟病"有组织,无纪律",眼里只有风景,没有团队。然而在戈12,这支215人的史上最庞大C队,在队长曾花的带领下,成为长江纪律最严明、精神面貌最饱满的C队。他们不但战胜了酷暑和狂风的挑战,顺利完成第一天29公里的体验日,并在公益践行中表现出色,我们支助6名残障人士及陪走公益团队,带领盲人、自闭症儿童同时抵达终点。在长江公益的帮助下,银河新村自来水升级改造工程32.5万,延续推广枸杞购买4.4万。比赛最后一天,由C队的美女们组成的抱抱团,在烈日下长达数小时的等待之后,给到达终点的AB队队员以最热烈、最深情的拥抱,为他们送上甜美的西瓜,香喷喷的羊肉汤,同时,这些平时严肃的女老板、女高管们,穿上热裤,为所有的AB队队员表演了活泼欢快的啦啦操,让整个营地沸腾,吸引了无数外校同学艳羡的目光。在C队队员们的身上,同样体现出了长江人的精神,为了团队,牺牲自我,为了兄弟姐妹,倾情付出,你们的精彩表现,为长江今年首获风范团队奖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你们也体验到了一次真正的戈壁,理解了"理想 行动 坚持"的真谛。以前的戈壁,你们为风景而来,今年,你们成为了戈壁最美的风景。明年,戈壁再见,A队、B队在等着你们。

 

C队公益践行,陪伴盲人、自闭症儿童到达终点!

在318名队员的共同努力之下,长江获得了历史上第一个风范团队奖,这份大奖来之不易,它不但意味着长江人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戈壁上所有院校、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媒体的尊重和认可,同时,也为长江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一个团结、自律、尊重、包容的时代!

 

C队献上精彩的庆功晚宴

 

戈12组委会 钢铁长城 坚强后盾

"心聚戈壁,爱在一起",是本届长江戈12组委会的宗旨。从成立之初,戈12组委会便充分发扬团结、传承、创新、开放的精神,力求打造一届不一样的戈12。在组委会主席王凯的带领下,组委会成员分工明确,合作默契。在过去的一年里,戈12组委会组织了三次大型选拔赛、二次戈壁探路和选拔,共有长江校友700多人次参加,不但选拔出了AB队队员,更点燃了无数长江人的戈壁梦想,为传播戈壁文化,弘扬长江精神做出了巨大贡献!

 

戈12组委会——梦之队

低调沉稳的王凯,睿智内敛的饶南,温柔坚毅的青菊,刚强细致的罗霆,体贴暖心的明广,帅酷善跑的江毅,每个EMBA师哥师姐为戈12,都无私奉献,倾注了全部心血。辛苦啦,戈12组委会,长江人,感谢你们!同时,在这里更要感谢那些一年来,在幕后默默关注和支持戈壁挑战赛的学院领导、老师、教练、队医、后勤团队,还有那些亲身参与每次选拔以及戈壁正赛的老戈友们,辛苦啦!你们是长江戈12的坚强后盾,是你们,将长江的戈壁精神薪火相传。

 

要感谢的人太多,然而不能忘却的还有他们,那些为长江戈12提供赞助的校友及企业们,每一分钱,每一份物资,都代表着你们对戈壁的支持,对长江的热爱,没有你们,同样不会有如此完美的戈12,感谢你们。

特别鸣谢

EMBA21期校友蔡永军(江湖人称大灰狼)同学的咪咕善跑为戈12冠名支持。

合作伙伴

EMBA21期校友李逸飞同学的三七互娱。

EMBA24期校友葛航同学的高歌医生、亿家健康。

EMBA21期校友叶双铭同学的遂生健身。

EMBA24期校友陈如申同学的申昊科技。

广东校友会。

四川校友会。

物料赞助

EMBA27期曾花同学的思凯乐

EMBA24期仇黎明同学的所罗门

EMBA25期傅乐静同学的可士可

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才提供了戈12优良的后勤保障,为长江戈12获得大满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谢谢!         

                                                 

"长江理想 生命飞扬",每个长江人,到了戈壁,在4天3夜的身体力行之后,在几十遍、上百遍响彻云霄的口号声中,会重新体会这句话的意义和份量。

 

最后,再用阎爱民院长做的一首七律,作为戈12的完美落幕:

 

长江将士再远征

头悬烈日斗狂风

铁血师团十二载

金甲精兵三百名

史上初赢风范奖

沙杯再度入囊中

先锋大战忘生死

榜眼高于状元功

 

戈12结束了,无数长江人为此付出,在戈壁谱写了长江的历史。戈13又要来了,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戈13,让我们一起,再次谱写戈壁上长江的未来!

 

点击返回首页

EMBA新闻

EMBA在线咨询/预报名

申请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背景(毕业3年以上)、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毕业5年以上)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

长江商学院EMBA

关注官微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长江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52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785号



2024年春季班入学考核


近期面试时间:4月17日·上海
提交资料截止:4月12日

ckgsbemba@ckgsb.edu.cn

在线申请

申请条件: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姓名 *

邮箱 :

职位 * :(仅限副总裁以上职位申请)

年营业额*:(仅限年营业额3亿元以上申请)

手机 *

公司名称 *

省份 :*

是否拥有多家公司的股份:

是否接受老师一对一拜访:

请您准确填写完整信息,后续会有招生老师与您联系。以上信息将严格保密,仅用于长江EMBA报名。

×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