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活动 | 我为鸡蛋暴走!
2017-05-26

 

 

 
 

 

为了一个鸡蛋,一天暴走50km?!

是的!因为鸡蛋里满满的、金灿灿的爱,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才华煜 EMBA28期

杭州万色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

 

 

 

一个鸡蛋的暴走”是一个平台性公益筹款活动,旨在为多个儿童领域的民间公益项目筹款。长江FMBA校友从2012年起参与该暴走活动已有6年历史,每年都会有不同的创新与突破。今年EMBA校友也大力参与了此次公益活动!

几个月前,在长江EMBA28期官群里,无意间看到雷励中国CEO、上海班陆丰同学发的一条消息,我眼前一亮:一个鸡蛋的暴走?!——为了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也能每天吃一个鸡蛋,增加营养,通过公益暴走50km募集善款。公益和体育相结合,每个参与者都能身体力行,这么赞的活动,我想都没想,一秒钟就报了名!

 

雷励中国CEO陆丰和他的队友在30km处

 

 

报完名,才上网去了解雷励Raleigh,原来这竟然是英国查尔斯王子1978年亲自创建的公益组织,旨在激发青年的力量,培养“探索、勇气、正直、魄力”的年轻一代,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我不禁暗暗敬佩外表低调、内心狂野的陆丰同学,竟然做了这么牛叉的一件事!——雷励中国连续7年组织队伍参加“一个鸡蛋的暴走”,连续7年取得筹款第一的成绩!就连大名鼎鼎的、中文说得比英文还溜的胡润,也是一名“励友”,给鸡蛋暴走活动站台打气呢!今年雷励组织了16支暴走队伍,筹款总额高达1,382,039.83元!陆丰在行走的过程中,又要照顾队友,又要张罗整个活动,听说他是天都黑了,整整12个小时才到达终点的!真心佩服啊!厉害了,word丰!

 

 

5月13日的上海,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清晨8点,位于上海迪士尼附近的东方体育中心,已经是人山人海,有655支队伍共计4000余人从全国、全世界来到这里,参加一个鸡蛋的公益暴走。看到这个场面,4000颗澎湃的爱心,我内心突然莫名地傲娇和激动起来:中国真的强大了!公益和体育精神,体现国家的软实力啊!在出发点,我还看到了长江26期的师兄金宇晴,带领26期上海班的师兄师姐也来了,他们一路都是风一样的速度,望尘莫及。长江FMBA、MBA的一大票小鲜肉们也欢快地出发了。还有我们28期3班的亲同学周莉,她这一天走了73349步啊!几乎占领了所有人的微信运动封面。——真是“无公益,不长江”!

 

我们背着2枚大大的鸡蛋,像春游一样,快乐啦!

 

我参加的“雷励长江君学队”,由长江28期8位EMBA学员组成。队长是上海班的小鲜肉、每公里配速4分钟的小飞侠——陆泱。泱儿和我都是戈12B队的队员,我是B队的吃瓜群众,他可是冲锋队的副队长。这么说吧,我骑自行车都没他跑得快!50km虽然很漫长,但是有了这么强大的队长,我和剩下的几个菜鸟队员,顿时觉得心里很踏实。

 

1984年出生的泱儿和我弟弟一样大,小小年纪,却有非凡的责任心和担当!泱儿个人的公益筹款额是全队最高的,赛前他和陆丰一起,各种出主意、想办法,帮助、指导每个队员筹款。陆泱在群里总是逐一叮嘱各类注意事项、给外地飞上海的同学提前定好接机的专车、替全队领取参赛包、还帮我们悄悄支付了在上海酒店住宿的费用!暴走当天,更是耐心照顾每一个队员——我终于明白,这个帅气的小暖男,在28期人气爆棚的原因了,绝对是靠谱的好兄弟,长江好队长!

 

 

 

我刚进入“长江君学队”的时候,发现队里除了陆泱,全是女队员,于是我全力忽悠,动员上海班的陆忠亮也报了名。陆忠亮那可是妥妥的低调男神,他是GE亚太区HR老大,和胡润正好相反,英文说得比中文溜。陆男神谦卑和蔼,却极善于洞察内心。陆丰、陆泱、陆忠亮,长江28期陆氏三兄弟,就这样齐聚鸡蛋暴走的公益队伍了。

 

上海班“大胖哥邢刚”和北京1班“小小胖韩锋”的加入,让我们特别愉快。邢刚那可是跑完了柏林和耶路撒冷全马的大神。耶路撒冷我们一起跑的,全是大上坡的路,能4个多小时完赛全马(我只跑了半马),绝非凡人啊!邢刚大哥热情地尽地主之谊,派了一辆专车全程跟着我们这支暴走队伍,不但可以应对紧急突发事件,还帮我们几个外地同学托运行李。我听说韩锋曾经立志要去中国最东边的黑瞎子岛跑一个冰雪全马,后来因为天气原因未能成行。这次50km公益暴走,终于可以弥补他的遗憾了。队伍里有了欢乐的韩锋,一路走一路给大家讲千张红烧肉有多好吃,立即就嗨起来了。大家说说笑笑,前20km走得虽然慢,却一点都不觉得累。

 

 

女队员里和我最熟悉的就是夏小钦了。我们一起参加戈12松山湖选拨赛,一起进入戈12B队。小钦在松山湖完成了她人生中第一个20公里,而我第一次给小钦和梁亮当了兔子。我特别佩服小钦的毅力,不瘦十斤不改头像!从20km到半马到B队,短短3个月时间,她的配速已经在7分钟以内了。严红梅也是完成了台湾太鲁阁全马的女神,大约18km的时候,我们全队决定提速跑一会儿,严mm一马当先,把我远远地甩在后面了。队伍中唯一完全没有跑步经验的,就是江丹琴了。但我要把最多的赞美和鲜花送给丹琴姐!如果在我跑马之前,让我报名50km的暴走,我绝对没有勇气!丹琴姐在赛前募款的阶段就特别拼,当天身体不舒服,脚磨出了水泡,还是坚持走了20km。“只要心中有爱,面对任何挑战,我能!我行!”我特别喜欢丹琴的这句话。

 

 

从清晨出发,到烈日当空,到夕阳西下,“我们在上海浦东的街头走一走,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过川沙,走过张江,走过金桥,走过塘桥......直到所有的灯都亮了,也不停留”。我边哼着这首经我改词的《成都》,边走在上海的街头,20km打卡点之后,“长江君学队”兵分三路。队长泱儿晚上还要准备上海班周年庆的活动,同时也是为了不把他“拉爆”,我们决定让小飞侠恢复4分钟的配速,飞一般地跑完了后面的30km。丹琴姐脚上起了水泡,身体也不舒服,邢刚韩峰等护送她回去休息。剩下我和陆忠亮,一起走完接下来的30km。长江在50公里的途中,设立了多个补给站,真心感激烈日下做志愿者的FMBA的小师弟小师妹们!

 

每看到长江的补给站,就像见到家人一样亲切!

 

陆男神从来没有跑过马,平时也基本不跑步,想不到体力却是杠杠的!快走到30km的时候,道路两侧全都是茂密的梧桐树。树荫下阵阵凉风吹过来,那叫一个爽!“我们跑起来吧!”我提议。说好了按照7分半的配速跑,结果陆男神脚踩风火轮,6分配速使劲往前冲。跑了大概3公里,我们很快就到了30公里打卡点,我惊喜而自豪地发现:我一点都不累!30km到40km,还是跑、走结合,跑2、3公里,走几百米,一路聊聊创业的艰辛、投资机会啥的,不知不觉超过了很多支暴走的队伍,一眨眼,40公里打卡点到了!在这里我放肆地吃了一根冰棍!那根冰棍的味道,我现在还记得。40公里打完卡,我跳向空中拍照,连续跳了很多次,旁边的帅哥一边惊讶地看着我,一边继续用喷雾喷脚上的水泡。

 

 

 

 

这时候,陆忠亮突然抱着膝盖蹲下了。糟了!他受伤了!刚才变速跑,消耗体力过大,忠亮的膝盖疼,估计是拉伤了。“才女,已经40公里了,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可以吗?”忠亮试探着问我。“已经走了4/5,就剩最后10公里了,你先做拉伸放松一下,我们必须走完!”我斩钉截铁告诉陆男神,没!有!回!头!路!从我报名参加公益活动开始,一路上很多人支持我的募款行动,为鸡蛋捐款。我们3班的亲同学们,对我支持最大!其中叶永清和吴京,为了鼓励我,分别捐了1666元和1000元!还有很多长江的大神,王毓、陈治平、黎安娜、邸旭东、褚锃、刘佳勇、段英屹、李登彪......以及我的亲朋好友,都在捐款。10980.64元,每一分钱,满满的全是真爱啊!为了他们,使命必达!终点必达!

 

 

真心感谢长江体育学院,跑步一年来,让我这个本来就顽强坚毅的天蝎,彻底变成了女汉子!平时在北京训练营学到的招数,这回悉数用上,我和陆忠亮做了充分的拉伸,继续前行。在长江的一个补给站,我们竟然找到了止痛喷雾,大面积喷洒膝盖之后,陆忠亮也逐渐恢复了体力。“还有最后5公里,加油!”、“还有3公里,马上就到了!”我一路上不停地大声对陆忠亮喊话,大声唱歌,手舞足蹈地加油,完全像打了鸡血一样(其实我是怕他放弃,我实在没有别的招儿了)。走过一座桥的时候,正好看到日落。在夕阳的余晖中,我们拼命照相。下了桥,看见终点的白色旗帜在远方飘扬,我突然找到了在纽约、在耶路撒冷冲刺的感觉,洪荒之力再度重现,我学其他兔子那样,推着陆忠亮的腰,带着他跑起来,冲向终点!

 

冲刺的一刹那,多巴胺一定遍布我的全身,那种巨大的幸福感,让我再次感受到体育的力量,公益的力量,快乐的力量!

 

点击返回首页

 

EMBA新闻

EMBA在线咨询/预报名

申请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背景(毕业3年以上)、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毕业5年以上)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

长江商学院EMBA

关注官微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长江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52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785号



2024年春季班入学考核


近期面试时间:5月8日·北京
提交资料截止:4月30日

ckgsbemba@ckgsb.edu.cn

在线申请

申请条件: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姓名 *

邮箱 :

职位 * :(仅限副总裁以上职位申请)

年营业额*:(仅限年营业额3亿元以上申请)

手机 *

公司名称 *

省份 :*

是否拥有多家公司的股份:

是否接受老师一对一拜访:

请您准确填写完整信息,后续会有招生老师与您联系。以上信息将严格保密,仅用于长江EMBA报名。

×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