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公益 | 28期5班四川自贡公益行:帮助自贡留守儿童,播种爱的明天
2017-02-25

2月19日上午,长江EMBA28期5班同学集体来到自贡市沿滩区仙市小学,举行关爱自贡留守儿童活动,和当地的留守儿童一起共同感受传统文化,放飞梦想,向儿童捐赠学习用具。同时还现场捐赠20万元人民币,用于留守儿童心理服务站、留守儿童活动中心等公益项目。

 

现场活动和捐赠仪式在自贡市沿滩区仙市小学举行,除长江EMBA28期5班同学外,自贡市市委副秘书长陈尧、沿滩区委常委王丽等应5班同学、四川鸿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祥平邀请,一同参与了活动。

 

四川鸿山集团董事长陈祥平代表长江EMBA28期5班全体学员,向自贡市妇联捐款20万元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专项资金,自贡市妇联主席沈焰林向长江EMBA28期5班授予“幸福使者·爱心组织”荣誉牌。

 

初春的自贡,长江同学到来之后,出现了难得的晴天,在仙市小学的大操场上,长江EMBA28期5班的同学们和留守儿童们一起,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扎染技艺”省级传承人张晓平女士现场指导下,一起学习了传统扎染制作,深入了解了自贡扎染的历史传承与工艺制作方法,同学们和孩子们共同体验了这一传统工艺的魅力。

 

一张白布加上一根棉线,经过折叠,然后用棉线在不同的位置打结,随后放入用板蓝根做成的颜料中浸染上色,泡煮烘干,再次打开绳结的时候,白布变成了呈现出蓝底白花的各种美丽图案。长江同学和留守儿童们都为传统技艺的奇妙感到惊喜,为自贡的传统文化感到骄傲。随后,双方互相交换了手中的工艺品,作为留念。

 

张晓平女士同时担任贡玉和祥珠宝有限公司控股的自贡市扎染工艺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也是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自贡扎染起源于公元前221年秦汉时期,流传于巴蜀之间,盛产于四川西南的自贡辖区内的一种民间手工艺染织品。

 

体验完传统文化的魅力之后,长江EMBA28期5班学员与孩子们一起交流玩耍。在活动的最后,在场的人一起在气球上写上自己的心愿,在操场上排列出爱心的形状,在主持人的倒计时下,共同放飞手中的气球,让梦想翱翔,共同祝福留守儿童有一个幸福的生活。

 

在中国现代化快速发展的今天,一些进城务工的农民由于各种原因不得不与儿童分离,儿童生活在户籍所在的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行成留守儿童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在留守儿童的成长阶段,他们无法与父母生活在一起,感受家庭的温暖,留下了心灵的创伤。而爷爷奶奶由于年岁太高,缺乏足够的能力照料儿童的生活。留守儿童“亲情饥渴”,心理健康、性格等方面出现偏差,学习受到影响。

 

除了祖辈照顾留守儿童有心无力,导致意外伤害突出之外,由于亲情缺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方面存在阴影,相对一部分表现出内心封闭、情感冷漠、自卑懦弱、行为孤僻、缺乏爱心和交流的主动性,还有的脾气暴躁、冲动易怒,常常将无端小事升级为打架斗殴。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其中14周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约4000万人。根据统计,由于长期远离父母,逾四成以上留守儿童感到孤单,三成以上留守儿童出现心理卫生问题。

 

面对中国社会转型时期出现的这一社会问题,长江EMBA28期5班同学们设计了此次自贡行的公益活动,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身体力行的为留守儿童带来温暖,并捐赠支持长期的留守儿童心理支持项目,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使其更容易感受到外部支持的存在,以更好地发挥其在维护自身心理健康方面的作用。

 

儿童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健康的心灵塑造健康的人生,健康的人生凝聚成健康的社会。长江EMBA28期5班的全体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留守儿童们带来温暖,营造一个更好地明天。

 

EMBA新闻

EMBA在线咨询/预报名

申请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背景(毕业3年以上)、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毕业5年以上)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

长江商学院EMBA

关注官微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长江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52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785号



2024年春季班入学考核


近期面试时间:4月17日·上海
提交资料截止:4月12日

ckgsbemba@ckgsb.edu.cn

在线申请

申请条件: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姓名 *

邮箱 :

职位 * :(仅限副总裁以上职位申请)

年营业额*:(仅限年营业额3亿元以上申请)

手机 *

公司名称 *

省份 :*

是否拥有多家公司的股份:

是否接受老师一对一拜访:

请您准确填写完整信息,后续会有招生老师与您联系。以上信息将严格保密,仅用于长江EMBA报名。

×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