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公益 | 28期3班西昌首次公益纪实:“播种爱心,点燃希望”
2017-01-04

 

写在西昌

>>>我们的第一次公益<<<

 

2016年12月19日,28期3班几乎所有同学在年关之际,放下繁重的事务,置身赶到四川省西昌市喜德县民族中学,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的集体公益实践。回忆四十多天来,初创组建的班级公益团队,从零开始,多方考察公益项目,群策群力、几经协调讨论,确定最终公益方案。这是自身发起的第一次公益行动,我们既紧张又激动。

 

 

募集物资:一起跑,为了孩子们的温暖
 

早上7:30,我们来到西昌邛海湿地公园,这次全程五公里迷你公益跑,是为喜德民族中学的孩子们募集捐款物资的热身行动。

 

“透明慈善、人人参与”,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跑完全程,就会为孩子们筹集到善款,跑的越快,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筹集到的物资就会越多。所有慈善物资,会在下午全部捐给喜德县民族中学。五公里,在规定的五十分钟内,所有同学都坚持跑完了全程,大家的热情感动了彼此。

 

“第一次35分钟跑完5公里,全程我几乎一直是一个人跑,身边没有同伴,前方看不到终点,疲劳一次次冲击意志,停下来的诱惑,跑下去的理由,交织着给我出题,此时,唯有低头咬牙坚持。这5公里想了许多。”段英屹同学说。

 

因为有爱,再累,也不倦怠。

 

 

喜德民族中学践行公益:播种爱心,点燃希望
 

11:30,我们整理好捐献的物资(150件捐助的羽绒服、150条围巾、150套保暖内衣和1000个暖宝宝等,60台为学校现代化教育捐赠的电脑),从西昌市出发前往喜德县民族中学。经过了曲折的山路,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喜德县民族中学。

 

200多名喜德县民族中学的孩子们站在操场上,默默的等了很久,见到我们,孩子们拍手欢迎,对于我们的到来他们非常开心和期待。

 

派发物资,启动仪式

 

下车后,我们与孩子们陆陆续续搬下几十箱物资放在操场中。在启动仪式中,长江商学院EMBA28期3班为喜德县民族中学的全体师生派发了此次助学公益捐赠物资。

 

用心灵点亮心灵

 

整个下午,我们全体师生与孩子们进行各种互动:十人九足、无敌风火轮游戏等等。初中、高中的孩子们,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游戏活动,我们组成了十个团队,让孩子们一起动手、一起练习、一起比赛,每一个参与游戏的孩子都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在互动游戏的过程中,喜德县民族中学的校园里传出此起彼伏的欢笑声。此时,我们也好像真的回到中学时代,在操场上很久没有这样”玩”过了!

 

“播种爱心,点燃希望”,这是283班第一次的公益实践行动,我们为喜德县民族中学的孩子们带去物质上的帮助和短暂的陪伴,他们也给了我们最真挚的童心,这份纯洁的童心击中了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仿佛自己回到了校园,找回了初心。付出和快乐一定都是相互的,这也使得纯净的公益行为更加可贵。投身于公益就是将心中的爱释放,与善良的人们互相分享,感受不同的生命,用彼此的心灵点亮对方,回馈社会,建设自己,这也是公益行为持续的价值。

 

当第一次组织公益活动时,我们都觉得自己的力量还不够大,但这一次行动不仅温暖了他人,也得到众多的积极响应。慢慢地,公益种下的花朵会开满大地,也将有更多的人与我们同行。

 

 

关于喜德县民族中学

 
 

西昌市喜德县,地处四川省彝族聚居区腹地,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北部,全县人口总人口22.3万,其中彝族人口占90.5%,是一个以农业为主,地处山区的彝族聚居县。1993年列为国家级贫困县。喜德县职业民族中学,始建于1983年。学校一共历经过两次更名。原名拉克农业中学,1985年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更名为喜德县职业中学,2002年8月与县民族中学合并更名为喜德县职业民族中学。目前,学校总占地面积为106.8亩,在校学生2600余人,教职工106人,其中高级职称23人,中级职称45人,初级职称38人,是目前凉山州内唯一一所集职教、民教、普教于一体的初高中。虽然这几年,随着国家对农村学校的教育条件有所改善,但这里的学生家庭生活条件依然艰苦,大多数孩子来自偏远的贫困乡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比例长年居高不下。很多学生长年缺乏关爱,至今都没有一套可以抵御严寒的冬衣,只能抗着冷冽的寒风走在校园的角落。

冬日的寒风,凛冽而刺骨,我们希望长江学子能够带给这些孩子们摸得着、看得到不一样的“关爱”和“体验”,带给他们正能量,传递信任和关爱,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这个世界充满希望!

 
 
 

我们的公益理念

践行:提倡用我们的时间和心思付诸行动、身体力行、践行长江公益;不提倡简单捐钱

持续:提倡按受助者的实际需求,根据班级能力进行持续捐助;不提倡“面子”工程;

平等:提倡以平等的心态去爱护,维护受助者的心灵;不提倡有歧视或标签对待受助者;

承诺:提倡冷静思考、言出必行;不提倡现场空头承诺。

 

EMBA新闻

EMBA在线咨询/预报名

申请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背景(毕业3年以上)、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毕业5年以上)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

长江商学院EMBA

关注官微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长江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52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785号



2024年春季班入学考核


近期面试时间:4月17日·上海
提交资料截止:4月12日

ckgsbemba@ckgsb.edu.cn

在线申请

申请条件: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姓名 *

邮箱 :

职位 * :(仅限副总裁以上职位申请)

年营业额*:(仅限年营业额3亿元以上申请)

手机 *

公司名称 *

省份 :*

是否拥有多家公司的股份:

是否接受老师一对一拜访:

请您准确填写完整信息,后续会有招生老师与您联系。以上信息将严格保密,仅用于长江EMBA报名。

×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