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 | 你要如何做,才能赢得世界的尊重?
2015-06-22

 
你是否思考过这些问题 
 

经历38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我们面对的新挑战是什么?

 

中国经济和社会要获得可持续发展,需要建立什么样的“新生态”?
在整合全球资源发展自身的同时,如何在影响全球、全人类发展的重大挑战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与担当
过度追求短期目标、商业利润和股东回报等经济价值会带来什么样的问题?
在应对气候、资源、环境、社会等攸关人类共同命运的挑战中我们需要承担什么样的角色?

 

面对中国经济“新常态”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全球经济环境日渐复杂;中国企业经历30年的野蛮生长之后,创造许多增长奇迹的同时也制造了许多问题。这些问题不仅是中国特有,也是商业世界在全球视野下面临的共同挑战。

 

在这样的商业环境下,全球企业家都亟需更为广阔的新视野和更具品质的新型领导力,树立新商业文明的价值观,在影响全球、全人类发展的重大挑战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由此才能真正地赢得世界的尊重。

 

如果你已经对上述问题及阐述有所思考,或者正在寻找解决方案,那么你正是长江商学院与哈佛肯尼迪学院渴望邀请的人;

 

如果你在看到上述云云后亦开始了新思,或者渴望听到学界商界领袖们的独到解析,那么我们也希望为你递上一份重磅邀请函——

 

长江商学院与哈佛肯尼迪学院跨界联手
打造首个新商业文明领域的全球性论坛,
推动东西方管理思想商业实践
社会创新的结合,

探寻全球新发展模式新商业文明之路。

 

 
汇聚

全球30+最具影响力的学界商界领袖

中外400+ 最具社会担当的行业精英
          以思想的碰撞与共鸣引领新商业文明
 
 
 我们静候你的参与,
共寻新商业文明之路。
 

 

这将是一场新商业文明的思想盛宴,

这也将是一场学商两界智者思维的火花碰撞。

 

 
 
 你将与谁论道新商业文明?
 
 
 
世界级顶尖学者阵容

长江商学院超强教授阵容(项兵院长、刘劲教授、廖建文教授、朱睿教授、滕斌圣教授、李伟教授),哈佛肯尼迪艾什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教授Anthony Saich,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院长Gerry George,长江商学院人文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等。

商界领军人物代表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高级顾问王建宙,香港金融发展局成员、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原董事长秦晓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完美世界创始人兼董事长池宇峰,SkyTran董事长/CEO Jerry Sanders,  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战略负责人柳甄,IBM大中华区VP战略部总经理郭继军,SK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孙子强,Coca-Cola大中华及韩国区VP张建弢,优客工场董事长毛大庆等。
资深媒体代表及国际组织代表

《财经》杂志执行主编、《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创始人兼主编何刚,《经济学人》中国财经主任兼上海分社社长Vijay Vaitheeswaran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干事刘萌等。

 

我们所处的时代亟需

一种新的商业文明,

一种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

新境界与新价值取向。

 

新商业文明的核心推动者

必然是一代又一代企业家。

新商业文明的推动,

需要新一代企业家精神的建立,

这也正是商学院的责任与担当。

 
2015年长江商学院与哈佛肯尼迪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协作创新,探寻促进全球性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创新的最佳模式。2016年,长江-哈佛肯尼迪将再度携手,举办第二届全球论坛“新商业文明论坛”,旨在汇聚东西方政商学界领袖,连接全球范围内的新兴产业和传统行业领军者,呼吁并勾画当代中国乃至世界的新商业文明雏形。
 
 
 
具体议程
 
 

 

新商业文明论坛

暨长江商学院-哈佛肯尼迪学院第二届全球论坛

 

中国·北京  东方君悦大酒店
  
2016年7月8日
 
会议议程
08:00-09:00  参会注册
 

09:00-09:05  主持人开场

 

09:05-09:25  致欢迎辞&开幕演讲 

项兵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

 
话题一:全球视野下的共同挑战
我们处在一个从传统社会走向全面信息社会的大变革时代。生产方式、商业行为、商业模式等等都在发生巨大的改变。在这样的背景下,既有的商业理念也在发生变革。如何推动世界经济良性增长,商业世界需要怎样的价值观和商业伦理?已经成为全球商业领袖共同要面对的问题。

 

 

09:25-09:35  主旨演讲

冯仑  万通控股董事长、长江商学院DBA同学

 

09:35-10:35  巅峰对话(嘉宾以姓氏首字母排序)

冯仑  万通控股董事长、长江商学院DBA同学

Gerry George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院长、创新与创业专业教授

刘萌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干事

主持人

朱睿  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副院长、亚洲市场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长江商学院品牌研究中心主任

 

话题二:商业文明的历史变迁与社会变革
西方商业文明的创建、发展、变迁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传统的商业文明如何变迁需要再度思考。中国古老商业文明所秉持的观念,在断裂几十年之后,将对新商业文明的创建造成未知的影响。如何定义新商业文明,宣传何种价值观,鼓励何种行为,追求何种目标,这些都将引发新的思考。

 

 

10:35-10:45  主旨演讲

杜维明  江商学院名誉教授、长江商学院人文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美国人文社会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资深教授

 

10:45-12:00  巅峰对话(嘉宾以姓氏首字母排序)

池宇峰  完美世界创始人兼董事长、长江商学院DBA同学

杜维明  江商学院名誉教授、长江商学院人文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美国人文社会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资深教授

张建弢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

主持人

李伟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案例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商学院中国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12:00-14:00  午餐休息
 
话题三:探寻新商业文明之路

全球经验表明,创新是创建新商业文明最现实、可执行的路径。在互联网经济的推动下,在不断的创新过程中,人类最本真的需求、价值追寻被发现、被推崇,商业文明就是人类文明本身的反映。而企业家作为社会最具号召力的人群,对企业家精神的建造、维护,对责任的理解和执行,都深刻影响着全社会的价值观念。重新审视企业家精神,建立共识,对新商业文明的发展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14:00-15:00  演讲嘉宾(以演讲顺序排序)

王建宙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高级顾问

Jerry Sanders  SkyTran董事长、CEO,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客座教授

柳甄  优步(UBER) 中国高级副总裁、战略负责人

毛大庆  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

主持人

廖建文  长江商学院战略创新与创业管理实践教授、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副院长、长江商学院创新研究中心学术主任

 

15:00-15:45  巅峰对话(嘉宾以姓氏首字母排序)

何刚  《财经》杂志执行主编、《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创始人兼主编

秦晓  香港金融发展局成员,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原董事长

Anthony Saich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艾什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教授

Vijay V. Vaitheeswaran  《经济学人》中国财经主任兼上海分社社长

主持人

滕斌圣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副教授、欧洲校区副院长

 

 

话题四:新型领导力推动新商业文明

在新商业文明背景下,企业家在自我认知、社会责任、历史使命上,需要提升包含政商关系、公共和私营、全球治理等在内的新型领导力。企业家需要根据已有经验及案例,来分析和阐释现实路径的规划,重构新商业文明的现实路径。

 

15:45-15:55  主旨演讲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

 

15:55-16:50  巅峰对话(嘉宾以姓氏首字母排序)

郭继军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战略部总经理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

孙子强  SK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长江商学院DBA同学

王小川  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长江商学院DBA同学

主持人

刘劲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副院长

 

16:50-17:00  闭幕演讲Anthony Saich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艾什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教授

 

 

*以论坛现场嘉宾为准

 

 

 
 
 如何参与
 
 

 

只需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席位稀缺 | 我们将对报名进行一定筛选

本次论坛的所有售票收入
将投入“长江公益善果枸杞项目”。

这是由长江校友发起的公益项目,以公平贸易价格收购甘肃省瓜州银河长江新村高质量的枸杞,通过长江校友善购和电商平台销售的方式,扶持当地枸杞产业,销售所得利润全部用于项目可持续发展。在帮助农户销售枸杞的同时,项目更希望帮助农户生产者创造机会,授之以渔,使银河长江新村农民持续获得有尊严的收入,实现自主脱贫。期待您为有爱的长江公益善果添砖加瓦,收获爱与感动。购票款将全部用于采购枸杞苗,推动长江公益善果枸杞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活动预告

EMBA在线咨询/预报名

申请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背景(毕业3年以上)、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毕业5年以上)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

长江商学院EMBA

关注官微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长江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52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785号



2024年春季班入学考核


近期面试时间:4月17日·上海
提交资料截止:4月12日

ckgsbemba@ckgsb.edu.cn

在线申请

申请条件: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姓名 *

邮箱 :

职位 * :(仅限副总裁以上职位申请)

年营业额*:(仅限年营业额3亿元以上申请)

手机 *

公司名称 *

省份 :*

是否拥有多家公司的股份:

是否接受老师一对一拜访:

请您准确填写完整信息,后续会有招生老师与您联系。以上信息将严格保密,仅用于长江EMBA报名。

×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