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聚长江 | 3月20日长江商学院EMBA论坛走进石家庄
2016-03-12

 

互联网红利过去了吗?』

 

在新的发 展阶段,作为省会的石家庄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成为全省的政治中心、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更好地 发挥引领和服务全省发展的重要作用,努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同时今年一月,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也推进了“互联网+”行动的相关政策法令。

 

在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再迎重大利好,新的规划正式获批,将建50万人口新城区,高新区的发展目标定为三个方面,即“京津冀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河北省自主创新创业园区建设示范基地”、“石家庄产城融合的科技新城建设标杆”。

 

3月20日,长江商学院EMBA举办“慧聚长江 走进石家庄”论坛,诚邀您与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副教授、欧洲校区副院长滕斌圣博士及多位极具影响力的长江EMBA校友,在经济转型时期共同探讨互联网红利、思维、策略、创新等相关话题。期待您的加入!

 

长江商学院EMBA论坛,与思想者同行,与智慧者共晤。

 

 

【论坛安排】

 

时 间:2016年3月20日 14:30-16:50(周日)

地 点:石家庄市高新区湘江道16号 唐宁汇酒店 多功能厅

主 办:长江商学院EMBA

协 办: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承 办:想象国际  唐宁汇酒店

 

【活动议程】

 

14:00-14:30 签到

14:30-14:35 领导致辞

14:35-16:30 演讲:互联网红利过去了吗?

演讲嘉宾: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副教授、欧洲校区副院长 滕斌圣博士

16:30-16:50 现场提问

(注:最终日程安排以会议当天实际议程为准)

 

【论坛报名】

 

在线申请

 

【主讲嘉宾】

 

滕斌圣博士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副教授、欧洲校区副院长

 

 

「教授简介」

滕斌圣博士现任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战略学副教授,长江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滕教授1998年在纽约市立大学获战略学博士学位,1998-2006年执教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曾任战略学副教授,博导,享有终身教职,并负责该校战略学领域的博士项目。2006年底加入长江商学院。

 

 

「主要研究领域」
 

滕教授的研究与教学领域集中在战略联盟、收购与兼并、创业与创新、家族企业管理,以及企业的跨国经营。 在过去几年中,滕教授在国际著名学刊上发表了二十多篇论文,其中包括《管理学会评论》、《组织科学》 等顶尖刊物。他被认为是战略联盟方面的权威,受到媒体(如《华尔街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的多次专访,研究成果被众多战略学教材引用,若干文章更被认为是研究联盟所必读,得到几百次的专业引用数。

 

 

「学术成就」
 

滕教授担任《国际创业与管理》、《商业研究》和《中国管理研究前沿》等学刊的编委,是所有国际顶尖战略学刊物的专业审稿人。他的研究多次获奖,2003年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获得“科瑞研究学者”的荣誉称号。滕教授的传略被收入《美国名人录》和《美国教育名人录》。

 

归国以来,滕教授继续活跃于企业战略管理的前沿。除了在各大高校(清华,人大等)举办专业讲座,滕教授还经常在管理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受邀到财经电视节目中(如央视《对话》和东方卫视《意见领袖》、《对话财经界》等栏目),作为嘉宾点评企业战略问题。滕教授有关中国企业战略实践的系列文章,陆续出现在各主要财经刊物(如《北大商业评论》、《商界评论》和《经济观察报》),受到读者广泛关注。

 

滕教授拥有丰富的管理教学和企业咨询的经验,咨询或培训过的企业包括世界银行,中国移动,联想集团,中信集团,中化集团,华润集团等,并担任三九医药等企业的独立董事。在长江商学院,滕教授主讲EMBA,MBA,以及高层培训的战略课程,并定期为世界顶尖商学院来华学员授课。

 

 

「主要学术成果」
 

McCutchen, W. W. Jr., Swamidass, P. M., & Teng, B. forthcoming. "Strategic Alliance Termination and Performance: The Role of Task Complexity, Nationality, and Experience." Journal of High Technology Management Research.

 

Teng, B. 2007. "Corporate Entrepreneurship Activities through Strategic Alliances: A Resource-based Approach toward Competitive Advantage." 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 44(1): 119-142.

 

Teng, B. 2007. "Manag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 R&D Allianc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echnology Management, 38(1/2): 160-177.
Cummings, J.L., & Teng, B. 2006.  "The Keys to Successful Knowledge-sharing."  Journal of General Management, 31(4): 1-18.

 

Teng, B. 2005. "The Emergence and Popularization of Strategic Alliances: Institutional and Entrepreneurial Views." 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ship and Management Journal, 1: 61-82.

 

Teng, B. 2004. "The WTO and Entry Modes in China." Thunderbird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46: 381-400.

 

McCutchen, W. W. Jr., Swamidass, P. M., & Teng, B. 2004. "R&D Risk-taking in Strategic Alliances: New Explanations for R&D Alliances in the Biopharmaceutical Industry."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Review, 44(1): 53-67.

 

Teng, B. 2003. "Collaborative Advantage of Strategic Alliances: Value Creation in the Value Net." Journal of General Management, 29(2): 1-22.

 

Cummings, J. L., & Teng, B. 2003. "Transferring R&D Knowledge: The Key Factors Affecting Knowledge Transfer Success." Journal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Management, 20(1-2): 39-68.

 

Das, T. K., & Teng, B. 2002. "Alliance Constellations: A Social Exchange Perspective."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27: 445-456.

 

Teng, B., & Cummings, J. L. 2002. "Trade-offs in Managing Resources and Capabilities." Academy of Management Executive, 16(2): 81-91.

 

Das, T. K., & Teng, B. 2002. "The Dynamics of Alliance Conditions in the Alliance Development Process." 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 39: 725-746.
Das, T. K., & Teng, B. 2001. "Trust, Control, and Risk in Strategic Alliances: An Integrated Framework." Organization Studies, 22: 251-283.

 

Das, T. K., & Teng, B. 2001. "Strategic Risk Behavior and Its Temporalities: Between Risk Propensity and Decision Context." 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 38: 515-534.

 

Das, T. K., & Teng, B. 2000. "A Resource-based Theory of Strategic Alliances." Journal of Management, 26: 31-61.

 

Das, T. K., & Teng, B. 2000. "Instabilities of Strategic Alliances: An Internal Tensions Perspective." Organization Science, 11: 77-101.

 

Das, T. K., & Teng, B. 1999. "Managing Risks in Strategic Alliances." Academy of Management Executive, 13(4): 50-62.

 

Das, T. K., & Teng, B. 1998. "Between Trust and Control: Developing Confidence in Partner Cooperation in Alliances."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23: 491-512. 

活动预告

EMBA在线咨询/预报名

申请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背景(毕业3年以上)、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毕业5年以上)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

长江商学院EMBA

关注官微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长江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52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785号



2024年春季班入学考核


近期面试时间:4月17日·上海
提交资料截止:4月12日

ckgsbemba@ckgsb.edu.cn

在线申请

申请条件: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姓名 *

邮箱 :

职位 * :(仅限副总裁以上职位申请)

年营业额*:(仅限年营业额3亿元以上申请)

手机 *

公司名称 *

省份 :*

是否拥有多家公司的股份:

是否接受老师一对一拜访:

请您准确填写完整信息,后续会有招生老师与您联系。以上信息将严格保密,仅用于长江EMBA报名。

×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