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聚长江 | 3月11日长江商学院EMBA论坛走进杭州
2016-03-03

 

全球视野下面向未来的创业与创新』

 

 

创业与创新的年代:变革中期待超越时代的大风流创新,我们当前所处的变革时代亦是如此。那么,面向未来世界,需要或应具备怎样的机能,才能开创面向未来的大风流创新?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该如何理解并付诸行动于今日的创业浪潮呢?

 

3月11日,长江商学院EMBA举办“慧聚长江 走进杭州”论坛,诚邀您与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及多位极具影响力的长江EMBA校友,共同探讨立足于全球视野下创业的诸多路径。期待您的加入!

 

长江商学院EMBA论坛,与思想者同行,与智慧者共晤。

 

 

【论坛安排】

 

时 间:2016年3月11日 14:30-17:15(周五)

地 点:杭州凯悦酒店B2层  大宴会厅I (上城区湖滨路28号)

主 办:长江商学院EMBA、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

支持单位:浙江省工商联、浙商全国理事会

 

【活动议程】

 

14:00-14:30 签到

14:30-14:35 领导致辞

14:35-15:25

主题演讲一:全球视野下面向未来的创业与创新

演讲嘉宾: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 项兵博士

15:25-15:5

题演讲二:全球视野下的新经济和新金融

演讲嘉宾:原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 陈龙博士

15:55-16:3嘉宾分享

演讲嘉宾: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佳

16:35-16:55 校友分享

分享嘉宾: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葛航

16:55-17:15 现场提问

(注:最终日程安排以会议当天实际议程为准)

 

【论坛报名】

 

在线申请

 

【主讲嘉宾】

 

项兵博士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

 

 

 

「教授简介」

2002年11月,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教育机构——长江商学院成立,项兵博士现任创办院长及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长江商学院采用“教授治校”体制,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和深圳设有分校,在纽约、香港和伦敦建立教学点和地区业务代表处。

 

在项兵博士的领导下,经过10年的探索与创新,长江商学院已成为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吸引了33位曾获得欧美和亚洲著名商学院终身教职的顶级教授全职执教, 另有十多位长期访问教授加入学院。2005年-2009年,长江教授在世界顶级管理类学术杂志上人均发表论文数量全球排名第6位。2011年,长江商学院中2500多位担任核心管理职位的中国企业精英校友和学员企业年收入总和超过1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当年GDP的13.7%,超过印度尼西亚GDP总和。

 

在加入长江商学院之前,项兵博士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会计学教授,主持创办了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项目,他还是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首批(七名)核心教授之一,并曾执教于香港科技大学。

 

项兵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新一代政企关系、中国国有企业制度改革及管理、中国民营企业的角色与作用以及建设性创新等课题。项兵博士在中国商业发展的诸多领域,如:中国企业创新、中国企业全球化、以及中国经济转型对全球经济的意义等方面被业界公认为学术权威与意见领袖,其相关著作与案例对管理实践产生了重大影响。

 

项兵博士的另一个研究重点集中在管理教育创新领域,他在这一领域的实践以及由其主导的多个课程项目推动了中国管理教育的全球化发展与创新,其中对于EMBA在中国的发展意义重大。

 

项兵博士担任多家美国、香港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他还是国际联合劝募协会(United Way Worldwide)和亚洲之家(英国)的董事会成员以及巴西FDC商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

 

项兵博士经常应邀为中国和全球知名论坛与会议做主题发言与演讲,其中包括由亚洲协会、德意志银行、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主办的国际论坛、世界经济论坛、《经济学人》和《金融时报》的相关会议、《福布斯》年度会议、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亚洲之家(英国)以及金砖四国年度峰会等;并多次接受中国及全球主流媒体采访并发表评论,如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商业周刊》、《金融时报》、《纽约时报》和法新社(AFP)等。

 

项兵博士曾与诸多国内外领先企业合作,针对其在中国及全球的业务发展提供战略咨询与管理培训,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科技、TCL、美的集团、中国石油、中国海洋石油、IBM(中国)、通用(中国)、西门子(中国)、高盛(亚洲)、高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康明斯、DFS、联想、中国银行以及中国铁建等。

 

项兵博士拥有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管理学博士学位和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
 

项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在全球经济不断变化下的新政企关系与经营策略,颠覆式创新,中国企业的全球化策略,企业的社会责任等。他被誉为是中国企业全球化的权威代表。

 

 

「学术成就」
 

项兵博士近年来一直积极倡导以“站在月球看地球”的全球视野,分析中国经济和民族企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以其原创的“取势 明道 优术”思维方式,为中国民族企业应对全球化挑战提出了一系列颠覆性的、前瞻性的理念、思想和思路:如CEO腐败与家族企业制度、现代企业制度的局限性、链条对链条的竞争、管理“四段论”、企业的价值取向、中国企业家的三代之分、新洋务战略、以全球应对全球、全球视野下的中国金融安全、企业家的人文精神。项兵博士的新视野与新思维在企业界引起很大反响,对管理实践正在产生较大的影响。项博士有关中国国企改革及家族企业在东亚“四小龙”中的作用的研究成果成为哈佛商学院、斯坦佛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和西班牙IESE商学院在它们为世界银行举办的“高级经理人员培训班”的阅读材料。

 

项兵博士担任多间中国内地、香港及美国的上市公司的董事或者独立董事。一些知名国内外传媒机构,如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凤凰卫视、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远东经济论坛》、《中国企业家》杂志、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南华早报》、《纽约时报》、法新社和美国之音等等,就有关中国国企改革,民营企业发展和东南亚家族企业管理、中国管理教育及中国企业的全球化等问题对他进行过专访。另外,项兵博士也经常应邀为全球知名机构(如世界大企业商会(Conference Board),Institutional Investor / Euromoney,香港的英国商会,台湾的美国商会等)做主题发言与演讲。

 

项教授在建立企业内部激励和监控体系,公司投资与购并,企业的全球化策略,高级管理人员(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特训与专训等方面和多家国企、民营企业、跨国公司有过广泛的合作。这些公司与机构包括:高盛(亚洲),世界经济论坛(WEF),美铝(ALCOA),美国英格索兰(INGERSOLL-RAND),诺基亚(NOKIA),爱立信(ERICSSON),GE,IBM,西门子(SIEMENS),迅达电梯(SCHINDLER),施耐德(SCHNEIDER),英国宇航(BAE Systems),UNTCD,中国移动,广东/山东/河南/黑龙江/湖北/江西/新疆/浙江移动,中国电信、 广东/新疆电信,华为科技,中信集团,招商局,朗讯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陕西省委,云南省政府,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上海商业银行/北京商业银行/上海浦发银行,深圳交易所,南方证券,华夏证券,鹏华基金/易方达基金,联合证券,TCL,美的集团,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德龙集团,上海实业,上海石化,三一重工,神州数码,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华龙集团,石家庄制药厂/四环医药/三九医药,中国海洋石油(CNOOC),大庆石油管理局, 陕西省/福建省/广东省上市公司协会,浙江省工商联等。

 

 

「主要学术成果」
 

"Stationarity and Cointegration Tests of the Ohlson Model." Co-authored with Dave Qi and Woody Wu, Journal of Accounting, Auditing & Finance, 2000 (Spring) Volume 12, Number 2 (p.141-160).

 

"Institutional factors influencing China's accounting reforms and standards." Accounting Horizons, 1998, Vol. 12 (2) (p.105-119).

 

" The reform of China's state-owned enterprises: the role of stock markets." in China in the Post-Deng Era,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Hong Kong, 1998 (p.311-328).

 

"On the rationality of Value Line's quarterly earnings forecasts: evidence from alternative methods." Chinese Accounting Review 1997 (p.115-156).

 

"Ownership structure reform and corporate performance: an empirical evaluation of Chinese shareholding companies." Co-authored with Woody Wu and Guochang Zhang. Hong Kong Journal of Business Management 1996 (p.53-67).

 

"Controlling corruption." The Hong Kong Accountant, September/October, 1996,(p.46-49).

 

"The choice of return-generating models and cross-sectional dependence in event studies." The 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1993, Vol. 9 (p.365-94).

活动预告

EMBA在线咨询/预报名

申请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背景(毕业3年以上)、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毕业5年以上)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

长江商学院EMBA

关注官微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长江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52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785号



2024年春季班入学考核


近期面试时间:4月17日·上海
提交资料截止:4月12日

ckgsbemba@ckgsb.edu.cn

在线申请

申请条件: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姓名 *

邮箱 :

职位 * :(仅限副总裁以上职位申请)

年营业额*:(仅限年营业额3亿元以上申请)

手机 *

公司名称 *

省份 :*

是否拥有多家公司的股份:

是否接受老师一对一拜访:

请您准确填写完整信息,后续会有招生老师与您联系。以上信息将严格保密,仅用于长江EMBA报名。

×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