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挺:凝聚向善力量,用行动诠释公益心 | DBA同学说

怀向善之心,立时代之脊。“商业向善”与“社会责任”逐渐成为新经济发展阶段的命题,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关注可持续发展。

希捷科技孙丹:数据就是竞争力 | DBA同学说

2022年11月,《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Most Powerful Women)。DBA九期班同学、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未来榜”。

楚天科技创始人唐岳:为中国制造正名,因为执着所以卓越 | DBA Voice · 对话

“天下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你一定要相信,因为执着,所以才会卓越。”

共创草坪董事长王强翔:没有投机与捷径,破解人造草坪的财富密码 | DBA Voice · 对话

“人或者企业,资源都是有限的。只有深耕行业,才能实现更大的价值。”

对话IDG资本俞信华:最好的机会在非共识里,新能源各环节都足以产生大公司 | DBA同学说

2022年上半年,是过去几年中一个错综复杂的半年。作为市场中对冷热最敏感的一群人,投资人们更有切肤之感。

三七互娱董事长李逸飞:A股游戏龙头“穿越周期”的哲学 | DBA Voice · 对话

“跑下去比跑得快更重要。对企业来说,持续经营和在每一个赛道上都尽量地做到最好,其实是同等重要的。”

立白陈凯旋:交班与传家|DBA同学说

创业28年,今年65岁的陈凯旋是立白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是一手打造出洗涤行业全国第一、世界第四,年营收超过200亿日化巨头的企业家。

番茄资本卿永: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克制对机会的把握 | DBA同学说

2022年春天,受疫情反扑影响,诸多企业面临着市场需求收缩、经营成本上升等困境。其中,餐饮企业因高度依赖线下消费,其经营亦直接受限于特殊时期"禁止堂食、限制客流"等防控措施。

全网席卷6000万粉丝,我们和刘畊宏的“幕后推手”聊了聊

你可能并没有听说过雷彬艺和他在六年前创立的MCN机构无忧传媒。 但你一定听说过刘畊宏的名字,甚至可能已经成为了一名基本合格的“刘畊宏男孩”、“刘畊宏女孩”。 在过去的不到20天,「刘畊宏」成为了一种现象。抖音上刘畊宏的粉丝数量已经飞升至6000万人,他已经被视为下一个李佳琦式的存在。 而这一现象背后的推手,正是长江企业家学者项目9期班同学雷彬艺。 在短视频这个新兴业态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抖音网红千千万,无忧传媒占一半。”作为抖音生态的头部MCN,雷彬艺率领的无忧传媒是如何找到并打造出一个又一个“刘畊宏”的?下一个“刘畊宏”又会在哪里? 我们和雷彬艺同学进行了对话。

越海董事长张泉:做一个有思想的物流公司 | DBA Voice · 对话

“在物流行业,让员工和企业不走行业的旧路,正确但艰难,而一体化供应链,就是这条路的最优解。在做好物流服务的同时要把手沿着供应链伸得更长一些。”

《躬笃集》:站在新世纪五分之一处的一次回望 | DBA悦读

8月28日,DBA首二班同学、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发布新书《躬笃集》。该书取意躬行求真,笃志明理,总结回顾了陈一丹自2013年离开腾讯一线管理工作后,投身教育公益领域的相关实践与思考。

欧比特董事长颜军:探索未知,永不止步 | DBA Voice · 对话

“我觉得不能停下来,不能只在一个熟悉的领域里说要深耕多少年,当世界发生变化的时候,当技术发生变化的时候,要热烈地拥抱它,这一点非常重要。像我们原来做宇航芯片,然后给各种飞行器提供配套,后来我们又做卫星、做遥感大数据,现在我们又在考虑是不是要切入飞行汽车的行业,我觉得还是要去迎接变化,不断地挑战自己。”

< 1 2 3 4 >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
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
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